跳到主要內容區
:::

【91週年校慶】為 91 校慶開跑 1500 多名師生及成大校友挑戰自我參加成大校園路跑

 
文、圖/綦守鈺
 
國立成功大學2022年運動盛事「成大校園路跑賽」今在光復校區操場熱鬧舉行
2022「成大校園路跑賽」今在光復校區操場熱鬧舉行
 
國立成功大學 2022年「成大校園路跑賽」今(6)日上午在光復校區操場熱鬧舉行,疫情後首次舉辦的校園大型路跑活動,共有 1,500 多名跑者報名參加,其中多達 400 多名是特地返校參賽的校友,校方出動 200 多位工作人員維護參賽者安全,並與國際賽事接軌採用「電子晶片計時系統」,讓每位選手都有客觀準確的成績;眾人起跑前特別齊聲提前祝賀成大生日快樂,不少返校參加路跑的校友,對於能在熟悉的校園裡,進行自己熱愛的運動都感到相當開心。 
 
 成大會計系88級的黃薇芳,帶著7歲的女兒一起參賽
成大會計系 88 級的黃薇芳,帶著 7 歲的女兒一起參賽
 
成大體育室主任黃賢哲受訪時表示,今年原本 4 月要舉辦路跑活動,但因疫情關係、延遲到天氣較為舒適的 11 月舉行,成大校園路跑分為 3 公里、5 公里、10 公里路跑組,並分為學生組、教職員工組、校友組 3 大類。路跑起點為光復校區操場司令台前,參賽者先繞跑操場一圈後再進入光復校園步道,以往因為橫跨校區時,常因交通號誌影響賽程,導致許多人不能順利完賽,首次改成單一校區路線,3 公里跑光復校區一圈、5 公里兩圈、10 公里四圈。
 
今年有400多位校友返校參賽。右為成大台北市校友會會長陳明智,中為現任遠通電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交通管理科學系65級的張永昌
今年有 400 多位校友返校參賽。右為成大台北市校友會會長陳明智,中為現任遠通電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交通管理科學系 65 級的張永昌
 
在成大自行車社的同學協助下,校方也出動約 200 位工作人員維護安全。上午 8 時,由成大教務長蔡群立、成大田徑隊校友會會長葉志明、成大台北市校友會會長陳明智、台中市成大路跑協會會長王文達、中華民國成大土木系友會會長張建輝與成大傑出校友張永昌共同為活動鳴槍起跑。
 
成大蔡群立教務長特別邀請參賽者,一同提前祝賀成大生日快樂
成大蔡群立教務長特別邀請參賽者,一同提前祝賀成大生日快樂
 
成大教務長蔡群立致詞時表示, 2018 年第一次設校友組,當時北、中、南共有 70 名校友報名參加路跑,今年校友報名數倍增,高達 400 多人報名參加,以往不超過 50 人報名參加的教職員組,也有 150 名報名參加,充分感受到大家的熱情,也很感動學生們都能夠克服早起,共同感受在清晨跑步的樂趣,藉此養成運動的習慣,看到很多第一次返校參加成大路跑的校友令人心情相當愉快,希望大家能藉由參加路跑活動,讓自己多一個回母校的理由,「我們大家一起提前祝賀成大生日快樂,明年相約再見面,同時也希望更多校友回來看看母校,感受健康快樂的運動氛圍。」
 
現任遠通電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交通管理科學系 65 級的張永昌表示,自己工作忙碌,但 10 幾年來養成路跑的習慣,之前也曾參加過馬拉松路跑,個人最佳紀錄 20 公里約可以在 2 個小時 30 分內完賽,這次藉由路跑活動回來母校走走看看,感到相當開心。「跑步是一個過程很辛苦的運動,但卻可以鍛鍊身體、精塑智能,能藉此養成自己的意志力與體力,只有累積、沒有奇蹟,人生隨時隨地都可以為自己而跑,讓生活更精彩!」
 
成大統計學系今年有20多名師生組隊報名參加
成大統計學系今年有 20 多名師生組隊報名參加
 
成大統計學系今年有 20 多名師生組隊報名參加。統計學系系主任蘇佩芳表示很開心能夠參加這次的路跑活動,看到不少校友、退休老師都回來參加這次的活動,能夠凝聚大家的向心力,也為所有參賽的參賽者加油打氣,預祝大家都能順利完賽。成大會計系 88 級的黃薇芳,帶著 7 歲的女兒一起參賽, 她說,上次參加的時候小朋友由爸爸背著全程完賽,這次女兒說要自己跑,「能夠在熟悉的校園裡親子共同參賽,相當開心,希望能順利跑完全程。」
 
成大運動健康與休閒管理所110級的劉和振(右)、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博士班三年級的何昕宜,跑出好成績
成大運動健康與休閒管理所 110 級的劉和振(右)、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博士班三年級的何昕宜(左),跑出好成績
 
成大運動健康與休閒管理所 110 級的劉和振,以 14 分 25 秒拿下 5 公里組第一名,他說,在學校時就常代表校方出賽,這次雖然腳踝受傷初癒,仍不想放過第一次參加的母校路跑活動,能在自己曾經生活過的校園裡跑步,心情上跑起來也相當愉快,「跑步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天都會自我鍛鍊,之前 5 公里大該會在 16 分內完賽,今天因為心情、天氣特別好,也跑出自己的最佳成績。」
「路跑一方面可以紓壓、一方面也能考驗自己的耐力,是個自我挑戰的機會。」5 公里學生女子組第一名、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博士班三年級的何昕宜說,課業繁重的時候就會去跑步,但發現肌耐力特別重要,所以每天都會去健身房、一週 3 天安排飛輪課程訓練自己,「第一次參賽就能跑出自己滿意的成績相當開心,也證明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自己平時努力、用心鍛鍊,就可以順利完賽!」
 
成大校園路跑採用「電子晶片計時系統」,跑者鞋帶上都繫著感應晶片
成大校園路跑採用「電子晶片計時系統」,跑者鞋帶上都繫著感應晶片
 
成大校園路跑採用「電子晶片計時系統」,跑者鞋帶上都繫著感應晶片,選手在起跑點與終點通過感應區,系統當下即自動記錄時間、計算成績,完賽的同學都可獲頒完賽證明,自我挑戰的意義也大於成績名次。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06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