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1週年校慶】推動校園數位化 成大啟用數位證明平台首創中英文成績單加密

文、圖/成大教務處
 
國立成功大學 111 學年度正式啟用「成大數位證明平台」,採用教育部數位學位證書核心發證與驗證技術,延伸教育部全台大專院校數位證書建置數位化理念,現階段成大已提供學生申請中、英文數位成績單,提昇獎學金申請、升學或求職資格審查等申辦效率。海內外企業或學校機構則可透過國立成功大學數位證明驗證系統進行數位成績單驗證,藉以辨認數位成績單之真偽性。
 
圖一:國立成功大學數位成績單申請系統
成大學生、海內外校友透過「成大數位證明平台」線上申請成績單只需要 10 秒鐘
 
「成大數位證明平台」自 111 年 9 月推出,為慶賀成大 91 週年,特別選在 11 月校慶月公布正式啟用資訊。本系統開放成大學生、海內外校友使用,對於目前在外縣市或海外求學、求職的本校學生而言,傳統紙本的流程相對曠日費時,無法即時取得。數位化成績單可使學生無需再受制於時空限制,從申請、繳費至取得數位成績單僅需數 10 秒,大幅提高學生使用便利性,免除自動繳費機的排隊等待或紙本郵寄費用。
 
圖二:國立成功大學數位證明驗證系統
海內外企業或學校機構透過「國立成功大學數位證明驗證系統」進行數位成績單驗證,藉以辨認數位成績單之真偽性。
 
「成大數位證明平台」係由校內跨單位共同合作成果,在教務處王育民前教務長、現任蔡群立教務長的支持下,註冊組進行業務需求、流程規劃與測試,由陳培殷主任帶領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協助資料系統串接、整合「成功入口」簽入,並委由資訊工程學系莊坤達副教授、數學系舒宇宸副教授數位證書執行團隊進行系統開發,完成校園數位化證明導入合作。此外,本次系統亦結合永豐銀行與成功大學出納組共同開發之「線上繳費平台」,提供包含信用卡、行動支付(含Google Pay、Samsung Pay、Apple Pay)等多元支付模式,從數位成績單的申請到繳費皆可於線上一站式完成。
 
圖三:國立成功大學線上繳費平台
「成大數位證明平台」結合線上繳費平台,從申請數位成績單到繳費皆可一站式完成
 
大專院校的數位建設是國家數位發展的基石,亦是蘇慧貞校長期望推動校園數位資訊化的理念,成大作為全台頂尖綜合大學,包含教務處、計網中心與執行團隊在內都將不斷思考數位化應用的多元性,未來該平台將逐步擴大應用場域,例如:名次證明、在學證明、學程證明等使用各種使用情境,提供更多項次也更為便利的數位化應用。
 
透過成大成績單數位化的案例,各大專院校如有意願於校內推動,歡迎與成大數位證明執行團隊聯繫: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0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