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借重分子生物及癌症醫學研究領域之專才 吳成文院士榮膺成大榮譽教授

ImgDesc
【台南訊】借重分子生物及癌症醫學研究領域之專才,提升生物醫學領域的研究成果。國立成功大學延攬中央研究院吳成文院士擔任榮譽教授。希望倚重吳成文榮譽教授在國際崇高聲望以及在生物醫學領域的卓越成就,協助成大培養優秀生物醫學人材、打造國際級的癌症醫學研究團隊,讓成大成為台灣頂尖的癌症中心。成大有了吳成文院士的加入,勢將為生物醫學的發展開創新的里程碑。

甫獲成大聘任榮譽教授的中央研究院吳成文院士,是一位為推展分子生物及癌症醫學相關領域發展之重要領導者。未來成大亦將倚重吳成文院士的專才,尋覓並延攬國際大師級人才、了解癌症醫學研究中心現有研究狀況及未來方向並給予建議、邀請國際相關領域研究人才加入成大的研究團隊、協助舉辦國際癌症會議,加速成大與國際癌症研究機構之間的交流。

中央研究院吳成文院士,美國俄亥俄州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學生化博士。他是第一位發現基因表達的重要酵素與轉錄因子含有內在鋅(鋅手指,Zinc Finger)的生物學家,同時也是全世界利用生物物理方法研究分子生物學的科學家先驅。其專長為生物物理、分子生物、生物化學、生物醫學領域。在國際著名科學期刊發表219篇學術論文。

吳成文院士致力於微生物及人類細胞內基因轉錄控制作用之研究,奠定其在分子生物學尖端研究地位,尤其對癌症生成機制的研究更是擁有傑出之成就且備受國際肯定,並於2004年當選世界細胞生物學聯盟會長。

吳成文院士於1988年回國,創建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暨國家衛生研究院,建立生物醫學資源共享機制與評審制度,提升我國生命科學研究水準,以及培育基礎與臨床醫學研究人才,領導國內生物醫藥科學研究發展,卓然有成,於醫學界夙受尊崇。其所創設之中研院生醫所與國衛院之經驗,對成大的生物醫學研究與生物科技發展,將有極大的幫助。

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創院院長、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國家衛生研究院規劃小組/籌備處主任、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通信研究員、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合聘研究員、中央研究院生醫所特聘研究員兼首任所長、中央研究院生醫所特約醫學研究講座兼籌備處主任、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兼任教授、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生化所合聘教授、國立陽明大學生物化學研究所合聘教授、、國防醫學院生命科學研究所創所執委、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藥化學系兼任教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醫學院講座教授、法國巴斯德研究院客座教授、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生物化學系、發展生物學及癌症學系教授、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生物物理學系助教授、副教授、教授、…等。

吳成文院士獲獎及榮譽事蹟,有國立台灣大學特聘研究講座、國立清華大學孫運璿講座、 國立中興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國防醫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國立陽明大學榮譽理學博士、美國Case Western Reserve 大學國際傑出校友獎、哈佛大學Vallee客座教授、美國科學促進協會會士、美國華人學者協會傑出科學成就獎、北京大學榮譽教授、美洲華人生物科學家學會終身成就獎、台美基金會人才成就獎、中國遺傳學學會榮譽會員、John Simon Guggenheim紀念基金會會士、美國癌症學會癌症研究學者獎、美國化學院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紐約州立大學 Catacosinos癌症研究教授獎、美法學術交流獎、Philippe 基金會研究獎、Irma T. Hirschl科學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特別研究學者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事業發展獎、Sigma Xi 科學獎、…等。981204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09-12-09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