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院士呼籲成大教職生趕快接種疫苗 他說:不打疫苗而導致被病毒感染的後果比打疫苗的副作用更嚴重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有鑑於H1N1新流感在全世界各地肆虐,又顧慮到教職生之自身安全。冠狀病毒之父、亦為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院士29日專程寫了一封致全校教職生的信,他強調不打疫苗而導致被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後果比打疫苗的副作用更為嚴重,呼籲全校教職生切莫聽信危言,應趕快接種疫苗,以減少流感傳播的危險性、確保校園的安全,並維護自身及週遭親友的健康!

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院士在致全校師生及教職員的一封信寫著『在過去數個月,H1N1新流感在全世界各地肆虐,臺灣也不能倖免,幸虧經由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公共衛生教育、中小學停課、環境衛生的維護,尤其是一個多月來H1N1流感疫苗的施打,使得疫情得以逐漸控制。』

賴明詔校長也在信中指出,防制流感最重要的武器是疫苗,當大多數人都接受疫苗注射的時候,疫苗才能發揮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的功效。現有的H1N1疫苗包括國光疫苗及諾華疫苗都極安全且有效。到目前為止台灣已有五百多萬人接受疫苗注射,只有極少數人有顯著副作用反應,而且絕大多數的反應與疫苗本身無關。不打疫苗而導致被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後果比打疫苗的副作用更為嚴重,每年均有幾萬人因為感染流感而死亡。

賴明詔校長在信尾更明確表示,本人研究病毒數十年,成大教職生也都是知識分子,期盼大家理性相信科學證據,切莫聽信危言,而懷疑接種疫苗的必要性。趕快接種疫苗,以減少流感傳播的危險性,確保校園的安全,並維護您自身及週遭親友的健康。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98-12-3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