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09成大建築系豐收年 學生鑲金又鍍銀 7日師生代表把豐碩果實獻給校長賴明詔院士分享榮耀

ImgDesc
【台南訊】2009年是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豐收年,學生們在國內、外各項建築設計大賽表現最為亮眼,無論是國家建築金質獎-全國大學建築設計新人獎、Youtal3新建築人獎(Youtal3)以及Natural Systems協會紐約主辦d3-Natural Systems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al Design Competition)、…等等大賽中,建築系學生有28人次獲得大獎,個個是鑲金又鍍銀。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林峰田及建築系主任姚昭智、傅朝卿教授、建築系得獎學生代表7日上午十一時特別把豐碩果實獻給校長賴明詔院士分享榮耀。學生代表也把獲獎的功勞歸功於學校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以及老師認真的教誨。

對於建築系學生們傑出的表現,賴明詔校長欣喜之餘,不忘鼓勵同學們繼續秉持勝不驕的精神,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掌握機會創造更豐碩的成就及更亮麗的人生。賴明詔校長說,作為21世紀的公民,除必須具備人文素養、國際觀、社會關懷,還必須要有創意,成大教育目標特別重視學生創意的培養與開發,建築系同學頻頻在國內外獲得各種獎項,的確是一件令人喜悅及振奮的事,顯示學生的創意紮根教育已獲得相當程度的肯定,它背後所代表著就是一股新的希望。期盼同學們繼續努力,發揮創意,締造更豐碩成果。

最後,賴明詔校長以蘋果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為例指出,Steve Jobs在大學裡念了一年之後就休學了,因為他認為大學的課程沒有什麼意思,在休學一年當中,他就去選修了很多其他的課程,旁聽了很多課程,諸如藝術的課程、書法的課程等等,他發現書法的課程對他一生的影響最大,他後來在演講的時候常常說,如果在大學的時候,他沒有機會去旁聽書法課程,今天就沒有蘋果電腦。你們看這影響有多大,影響他的並不是電機課程,不是電腦課程,而是藝術的課程。由此可見學生的多元學習及跨領域合作是非常重要。

據統計,成大建築系學生在過去的2009年一年當中,在七項國內、外建築設計相關的公開大賽,總共有28人次獲獎,獎項及獲獎人次之多為歷年之冠。值得一提的是,陳乃君一人便獲得三項大獎,包括國家建築金質獎-全國大學建築設計新人獎、Youtal3新建築人獎首獎以及紐約d3-Natural Systems(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al Design Competition)第三名。

其他建築系學生所獲得的各種獎項及得獎人分別為:國家建築金質獎-全國大學建築設計新人獎得獎名單,在新人獎六個名額當中成大建築系學生獨得三席,分別是陳乃君、邱筱嵐、許晏嘉。佳作十個名額中,成大建築系學生拿下四個名額,有蔡 寧、陳品雅、黃心俞、高宛韜。

Youtal3新建築人獎,港中台應屆建築畢業生139人參賽,有23名獲獎,成大建築系學生一舉拿下7個名額。難能可貴的是,首獎二名全由成大建築系學生陳乃君、高宛韜兩人獨得。佳作七名,成大建築系學生陳翰成、邱筱嵐、謝以士等人拿下三席。入選十四名,也有陳品雅、蔡 寧等學生入選。

更重要的是,Natural Systems協會紐約主辦d3-Natural Systems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al Design Competition) ,成大建築系學生陳乃君也技冠群英,拿下第三名,名揚國際。

除此之外,建築系博士班學生潘晨安也獲得2009年東元科技創意競賽亞軍、韓國首爾發明展金牌、俄羅斯科學與技術合作協會特別獎、塞爾維亞國家特別獎;吳罡銘、裘怡婷、甘知潔芬三名學生更在第四屆昇陽不動產投資精磚獎奪得冠軍寶座,同時黃義佳、羅文佑、林君憶、杜宇盛、廖家琪、王英哲、李佳霖、施名杰也拿下佳作;再者,張育銘也不遑多讓,在第四屆全國學生景觀設計競圖獲得全國第二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99-01-0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