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後一場校長座談會 賴明詔校長情牽成大 與學生情難捨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面對校長賴明詔院士即將於2月1日卸任校長職務,國立成功大學學生們格外感到依依不捨,這在6日中午賴明詔校長於管理學院會議室主持的最後一次校長座談會場上表露無遺,學生除了用人數、用熱情擠爆會場來表現對賴校長的眷念與支持,更以感性的話大方表達對賴校長的感謝與不捨。情牽成大,賴明詔校長與學生情難捨。賴明詔校長說,沒想到最後一次主持校長座談會,同學們仍是這麼踴躍出席,在成功大學近四年期間感謝有你們一路相陪,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回憶,在你們身上我看到希望。

四年校長任期很快就要劃上精采的句號,不僅學生們情難捨,連賴明詔校長也顯得離情依依。不過,他仍不忘記再給學生一點點臨別叮嚀。他說,學生關心學校、關心社會是一件好事,但要懂得如何發掘問題以及怎樣問問題,要問大問題而不是小問題。怎樣問問題正是表現您對問題的表達能力,有表達問題的能力,才能讓別人瞭解您的意見與想法,然後找出可以解決的辦法。相反,尖銳式的問問題,往往易引起反感,不易被接受,反而不能解決問題。因此在問問題上,要語氣和緩,要像陳之藩教授所說的『理直氣和、義正辭婉』。

『謝謝您讓成大世界排名大步向前!』、『打從一進校門便受到您的呵護,讓我有機會在充滿著愛及濃濃人文的氣息中學習成長。』、『感謝您為成大付出許多心力,帶給我們很多很多啟發。』、『這幾年校園有越來越多的人文藝術,相對與其他學校,真的讓人感到以成大為榮。』、『我深刻感受到學校的改變及網路新聞上的突破,讓成大知名度大大提升,實在是振奮人心!』、…等等,學生們在給賴校長的感謝狀上寫下許許多多肺腑之言,句句真情,令人動容。

學生會會長林德韋說,賴校長是一位很特別的校長,也是一位非常親近學生的長者,有時候在路上遇到時,他會停下來跟你聊聊學校最近的事,問問有哪裡需要改善的、有什麼問題需要解決、…等等,感覺很窩心。記得我剛進學校時,也剛好是賴校長上任時,從那段時間起每天都很明顯看到成大一步一步的改變,而且越變越好,包含學校硬體設備、師資、校園環境、..等等,再者,針對同學在各種會議所提的建議,賴校長也都能以最快時間解決問題,如今校長即將要卸任了,大家都很不捨,為表達對賴校長的感謝,社團聯合會將在28日晚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一場校長惜別晚會。

校長座談會總召邱宇儒強調,參加校長座談會其實是一件蠻開心的事,拉近了校長與學生的距離,尤其透過面對面的交流,有時候平常覺得很難處理的一件事情變得更容易了。校長不僅是一位很好的長輩,也是一位很和藹的學者。記得去年有一場校長座談會的主題是環保,那時候剛好是阿凡達上映時,於是用賴校長肖像做了一張阿凡達,海報很快就被搶光,由此可見,校長其實是一位思想蠻開放、很有幽默感的校長,感謝他為成大付出那麼多的努力。

出席校長座談會,除賴明詔校長之外,還有學務長徐畢卿、教務長湯銘哲、總務長陳景文、文學院院長賴俊雄、以及擠爆會場的兩百多名學生。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99-12-06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