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快樂成大 安心就學 黃煌煇校長的安心就學濟助方案 上路

ImgDesc
【台南訊】快樂成大,安心就學!第一位打出「快樂校園」構想的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把愛心、關心化為行動,開學前啟動「安心就學濟助方案」,對於清寒學子施以就學濟助,讓學生可以不必再為生活費憂慮,安心、快樂在成大學習。他的構想馬上引起廣大的回響與熱烈的支持,各方善心人士捐款紛紛湧至,目前捐款總數已逾新台幣一千萬元,將在9月開學後開始幫助需要救助的學生。據了解,每名學生每個月最多8000元救助款,時間為4年,畢業第3年之後才需開始還款。

黃煌煇校長說,目前國內大學對學生的幫助方式,多數是補助、急難或是獎學金、..等5種方式,而政府提供的助學貸款僅只於解決學費問題而已,貧窮學生的生活問題仍無法解決,我認為最好的辦法,是讓學生的生活無後顧之憂,安心上學,學生不必為籌措生活費到處打工而影響學業,而「安心就學濟助方案」便是從各方捐助的款項,按月借予學生最高新台幣8000元以解決生活問題,等畢業後再無息返還,學生返還的善款,將無止盡的借給學生做為生活費之用。

個性樂觀的黃煌煇校長說,受到幫助的學生,必會感念學校給予適時的急難幫助,等有能力清償借款之後,應會散佈同樣的愛心,讓更多人受惠;同時,愛心人士所捐的善款不會一次用完,尤其從學生有能力還款之後,這筆就學濟助方案款項一定是生生不息,愈滾愈多。

負責「安心就學濟助方案」執行的學務長林啟禎說,安心就學濟助方案在今年學期開學後就馬上啟動,也就是申請期限即日起至9月26日截止,只要是成大的學生(在職專班學生除外),且全戶家庭年收入為30萬元以下,即可提出申請。另外,已申貸就學貸款、或在校內外服務或社團活動表現優良者優先考量。

同時,為減輕學生負擔,安心就學的借款完全沒有利息,除學生自願主動提前還款外,均可以在畢業3年後才需還款,而且每一學期借款金額,得以分12期攤還,如果學生就業不順,或是薪水太低,還可以申請展延還款。

成大學生會會長顏婉容讚揚黃煌煇校長真是貼心的大家長,照顧學生無微不至,她說,之前我有一位班上同學,家庭經濟非常糟糕,不僅要照顧自己,還要照顧家人,她想盡辦法的打工,還是無法維持基本生活,最後只好選擇休學,賺夠自己往後三年的學費及生活費,再回到學校,同學們都很心疼,但卻愛莫能助,黃煌煇校長提出了安心就學方案,可以確實幫助許多需要的學生。

安心就學濟助申請網址:http://assistance.osa.ncku.edu.tw/files/11-1064-10044-1.php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0.09.0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