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師進駐 成大即將成立全球材料研究推進中心

ImgDesc
【台南訊】藉由建構國際學術平台,拓展國際學術交流網絡,以厚植學術研究能量、提高成功大學的國際能見度,成功大學即將成立「全球材料研究推進中心(Promotion Center for Global Materials Research)」,並聘請世界著名的日本陶瓷材料研究著名學者吉村昌弘(Masahiro Yoshimura)教授擔任該中心主任。

吉村昌弘教授於材料學界的研究成果極為豐碩,是國際期刊「高引用」學者(ISI Highly Cited Researcher)之一,自7月1日起受聘成功大學特聘講座教授。「全球材料研究推進中心」有了國際學術聲望崇隆的吉村昌弘教授出任主任,如虎添翼,對於延攬國際頂尖人才齊聚成大一起研究材料科學起了加成的作用。

成大材料系主任廖峻德表示,成立「全球材料研究推進中心」的目的是藉由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研究創造研究能量,並提升成大在全球材料研究的學術地位。吉村教授也指出,中心主要任務為創新材料製成與特性的研究、培育中心成員與學生從事國際研究所需的簡報與溝通技巧、協助國際間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相關研究的合作,並且建立世界級材料聯合體系。

吉村教授與成大材料系的關係匪淺,先前擔任客座講座教授,加入頂尖中心進行生物醫學與材料研究,並長駐成大時間已長達一年多。廖峻德主任所率領的材料研究團隊對於由吉村教授主導的「全球材料研究推進中心」即將成立,充滿期待,希望把成大的學術研究成果推向國際,在全球的國際交流視角中提高能見度。

吉村教授專長領域在陶瓷材料,曾於美國知名學校麻省理工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實驗室及法國Chimie Appliqee de l’Etat Solide C.E.C.M.實驗室做過研究,並曾獲得2006年日本東京都市學術獎、2007年日本教育部文化科學研究獎、2009年中國李薰研究獎。目前共發表了680餘篇刊物論文,並著有3本專書、30個專利等。他在國際研究上表現活躍,亦曾獲選為國際熱浴水熱協會(ISHA)的主席、世界陶瓷科學院的副主席、塞爾維亞國際科學燒結研究所的會員等。

成功大學「全球材料研究推進中心」將於9月23日上午於自強校區儀器設備大樓盛大成立,23、24日進行為期兩天的國際研討會,屆時由吉村教授邀請國際著名學者約四十位左右將針對相關研究主題進行學術研究交流,盛況可期。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0.09.16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