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亞太大學交流會會員國理事代表團 21日參訪成大 成大校長黃煌煇認為應擴大國際交流以培養21世紀的領袖人才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臺南訊】亞太大學交流會(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the Pacific,簡稱UMAP)會員國理事代表團一行28人在國際秘書長、亦為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林文通的帶領下,21日蒞成大參訪並拜會黃煌煇校長。他表示,從今(2011)年開始往後5年,亞太大學交流會國際秘書處設在中華民國台灣(Taiwan, R.O.C.)並負責相關業務,這是一項非常崇高的榮譽,讓台灣在國際交流上開闢一個新的領域,並建立一個超越國界的亞太校園。

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會員國理事代表團一行人,10月21日上午10時40分抵達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崇華廳,先拜會成大校長黃煌煇、副校長蘇慧慧貞、國際長黃正弘等主管之後,隨後參觀擁有美國白金級綠建築標章的綠色魔法學校。

面對越南、日本、澳門、馬來西亞、西班牙、菲律賓、薩摩亞、泰國、印度等國家來的貴賓,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近年來,全球化已成為各個大學的重要目標之一,合力(synergy)更是發展高等教育的關鍵,殷切期盼亞洲大學交流會能在發揮最大的功能,開拓更多的國與國、大學與大學的合作空間與機會,激勵更多學生到國外學習,認識多元文化,以培養21世紀的領袖人才。

亞太大學交流會國際秘書長、亦為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林文通稱讚,成功大學在台灣不但是數一數二的大學,在南台灣更是獨占鰲頭的領航者,最重要的是成大曾連續兩年擔任亞太大學交流會台灣國家秘書處,對加強亞太地區高等教育機構的合作與各大學的交流不遺餘力,今日來到成大參訪,讓理事會會員國有一種一了回家的感覺。

林文通處長提到,亞太大學交流會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促進理事會員國及各個大學交換學生,也許交換學生談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裡面相當複雜,從交換學生簽約的成立、學分互相的承認到取得學分,或取得一個學位,都是需要多方面的配合。

林文通處長承諾,亞太大學交流會國際秘書處將設置專屬網頁,提供供與需的服務,詳列所有意願交換生的學校,也列出學生心儀的交換學校。譬如說,成大的學生希望到馬來西亞學工程建設,或是到泰國學水稻工程,就可以在網頁搜尋到要的資訊。

林文通處長也指出,國際秘書處另一個主要目標是多招募新的會員國家加入。光是亞洲跟太平洋地區,便有將近四、五十個國家或地區,還有努力的空間。

亞太大學交流會會員國理事團團長Belen Tangco則說,我很榮幸來到台灣的文化首都台南,與亞洲大學交流會的成員夥伴們一同參訪南台灣最優秀的大學國立成功大學。自2011年至2015年,台灣擔任亞太大學交流會國際秘書處,這對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化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相信貴國會帶來更多的卓越貢獻。

亞太大學交流會(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the Pacific,簡稱UMAP)創立於1993年,是由亞太地區官方與非官方(尤指各大專院校之聯合組織)高等教育組織代表所自發組成的協會,以每個國家及地區一席為原則。亞太大學交流會的目標為藉著加強亞太地區高等教育機構之間的合作以及各會員校的學生與教職員之間的交流,以期望亞太地區的會員國及會員校能對不同的文化、經濟社會制度有更深入的了解。

亞太地區的台灣、日本、澳洲及韓國等國家在全球化浪潮下,體悟到培養具國際觀、跨國文化知識人才的重要性,於1993年成立亞太大學交流會(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the Pacific,簡稱UMAP)。

至2011年7月止,亞太大學交流會共有16個會員國,其中包括澳大利亞、孟加拉、柬埔寨、斐濟、香港、印度、印尼、日本、南韓、澳門、馬來西亞、墨西哥、蒙古、巴布新幾內亞、菲律賓、臺灣、泰國等近500所會員校,而台灣目前有108個大專院校為該會的正式會員校。1001021m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11024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