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國際亞洲名校半程馬拉松接力賽 北京大學奪冠 北大趙冉輕快的腳程跟用不完的體力 讓人折服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由成功大學首次舉辦的「國際亞洲名校半程馬拉松接力賽」,經過一番激烈競逐後,實力超強的北京大學以1小時10分31秒,勇奪第一名;大陸清華大學1小時11分19秒居次;日本千葉大學1小時15分17秒第三名。新加坡國立大學第四名;日本大阪大學第五名;香港中文大學第六名;地主隊成大則以1小時26分16秒排名第八名。針對國際亞洲名校半程馬拉松接力賽,馬英九總統一大早專程送來賀電祝大會成功。

馬英九總統賀電內文:『欣悉貴校於今日辦理馬拉松競賽,特電致賀,謹向遠道而來各國選手表達誠摯歡迎之意,期盼藉由此項盛事,增進青年聯誼交流,啟迪宏觀人文視野,推展國際體育運動,提昇健康台灣形象,共同為培育熱忱、活力、優質之時代青年而努力,敬祝活動圓滿成功,各位平安快樂。』

大陸、日本的選手,在此次「國際亞洲名校半程馬拉松接力賽」的表現最優,囊括前三名。其中,北京大學的趙冉更是馬拉松接力賽最耀眼的選手,他拿出北京市高校運動會5,000、10,000公尺雙料冠軍的實力,渾身是勁地一路追趕並超越大陸清華大學選手,成為奪冠的關鍵人物,讓觀眾折服,而北京高校精英賽10,000公尺冠軍的大陸清華大學金超也是表現得可遷可點,日本千葉大學則是每一位選手的實力都相當勻稱,取得佳績是意料中的事。

成功大學「國際亞洲名校半程馬拉松接力賽」,30日上午6時30分在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鳴槍後,日本、新加坡、香港、大陸以及台灣等14所亞洲著名大學的第一棒馬拉松選手從光復操場起跑點起跑,選手們繞著成大校園及部分校園外的道路跑一圈,並在光復運動場前交給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繼續跑。(第一棒及第四棒男生5點25公里、第二棒及第三棒女生4點92公里)。

由於各大學精銳盡出,選手們都是國際級的馬拉松選手,因此整個賽況相當激烈,在競逐過程中各隊互有領先、超越,選手們表現出豐沛的體力跟快速的腳程,讓沿途的觀眾驚喜連連,情緒高亢,加油聲不絕於耳。

北京大學是一支可怕的勁旅,當他們面對從第一棒、第二棒、第三棒一直落後於大陸清華大學時,仍然緊咬大陸清華大學不放,一點都不氣餒,擔任北京大學第四棒選手趙冉,不愧是北京市高校運動會5,000、10,000公尺雙料冠軍選手,他從接棒時落後於大陸清華大學約一百五十公尺的距離,一路追趕,到距離終點處約一公里處,已從落後約一百五十公尺轉為領先約一百五十公尺,並以領先48秒成績抵達終點為北京大學拿下冠軍寶座,趙冉輕快的腳程跟用不完的體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國際亞洲名校半程馬拉松接力賽」各學校之名次及成績,分別是第一名北京大學(選手王強、徐淑雲、曹曉萍及趙冉),成績是1小時10分31秒;第二名大陸清華大學(選手金超、陳雪勤、趙偉及滕海寧),成績是1小時11分19秒;第三名日本千葉大學(選手小野寺道昭(Onodera Michiaki)、森島円(Morishima Madoka)、林佳志乃(Hayashi Yoshino)及高橋翔(Takahashi Kakeru)),成績是1小時15分17秒;第四名新加坡國立大學(選手洪秀敏、駱欣琪、許凱銘及施杰俊),成績是1小時19分27秒;第五名是日本大阪大學(選手田邊邦裕(Anabe Kunihiro)、益岡佑季(Masuoka Yuki)、藤澤裕理子(Fujisawa Yuriko)及上田智廣(Ueda Tomohiro)),成績是1小時20分54秒。

第六名香港中文大學(選手盧焌邦、鄧子蕙、陳嘉欣及葉東海),成績是1小時21分5秒;第七名中正大學(選手劉承勛、吳思穎、王庭瑄及賴韋綸),成績是1小時25分16秒;第八名成功大學(選手沈德錫、柯明、趙培琳及江承堯),成績是1小時26分16秒。再者,第九名到第十三名的學校,依序為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清華大學(台灣)、臺灣科技大學及中央大學。實力不錯的台灣大學,則因第二棒的德國籍選手姚菡娜,跑到成功校區門前突然舊疾復發,緊急送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觀察治療,因而取消參賽資格,錯失了奪冠機會,相當可惜。

此次「國際亞洲名校半程馬拉松接力賽」參賽隊伍,除地主隊成功大學外,還有臺灣大學、清華大學(台灣)、交通大學、中央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以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大陸)、香港中文大學、大阪大學、千葉大學、新加坡大學等學校組隊(兩男兩女)參賽。

成大國際半程馬拉松接力賽賽路線:起點設在光復操場,光復校區田徑場起跑一圈,從操場右側出口左轉沿車道,經榕園,左轉光復校區小東路校門,右轉小東路,再右轉長榮路,左轉自強校區長榮路校門,再左轉繞行自強操場,經儀器設備大樓,順行機械系近林森路車道,右迴轉研究總中心,經儀器設備大樓左轉,出自強校區校門左轉,順行長榮路,右轉大學路,左轉進入勝利校區,勝利第八宿舍(檢查站A) ,右轉游泳池,太子學生宿舍大樓前右轉,成大圖書部,勝利校區校門,過大學路進入成功校區,沿車道至工科系館左轉,水利系館(檢查站B),原路線回工科系館,成功校區校門,右轉大學路,右轉勝利路,小東路口(檢查站C),原路線至大學路口,右轉大學路,右轉光復校區校門,左轉經學生活動中心,右轉成功廳旁接力區(第二、三棒進行接力),左轉進入光復操場(第四棒)終點。

成大舉辦「國際亞洲名校半程馬拉松接力賽」是源自於成大校長黃煌煇的發想,30日清晨的賽事,除有「國際組」14所亞洲名校56位馬拉松選手競逐外,還有「校園組」及「3公里健康組」也同時進行,一清早出現一大批國際馬拉松高手在成大校園競逐,確實讓整個台南府城充滿著朝氣。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0.10.3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