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創校八十年 馬英九總統致賀詞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成功大學走過80年,創造了輝煌的成果。馬英九總統特別在11月11日校慶的前夕(10日)於總統府接見成大校長黃煌煇、成大副校長蘇慧貞,以及吳伯雄、王建煊、吳澄清、吳德芳、鄭佩芬、歐晉德、葉茂榮、陳曜芳、蘇俊賓、蕭世裕等多位成大傑出校友,馬英九總統除恭賀成功大學屹立80年,並且期許成功大學承襲過去輝煌的歷史繼續育才弘國,百年樹人,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馬英九總統除歡迎成大校長黃煌煇等成大人蒞臨總統府,也推崇成大辦學成功、培育許多優秀人才為國家社會所用。像吳伯雄、王建煊都是成大人、都是社會的標竿,是大家爭相學習的對象。他在預錄慶祝成大創校八十週年慶的致賀詞提到,成功大學創立於1931年,成立之初為台南高等工業學校,隨後歷經多次改制:1946年台灣省立工學院,1956年台灣省立成功大學,1971年國立成功大學。至今已發展成為一所包括九個學院和一個教學醫院的完整綜合性大學,並名列國內兩所頂尖大學之一。

馬英九總統說,成大校友逾十二萬,遍布海內外,在各行各業都能貢獻所學,領袖群倫,因此多年蟬聯、榮享「企業界最愛」的聲譽!校友成就及大學總體競爭力密切相關,根據國內發表「2011大學院校綜合競爭力排名」,成大校友在「大學競爭力總排名」以及「畢業生整體表現」等評比,均榮登全國第一。成大校友不論在教育、學術、政治、企業及藝文傳媒等領域,都有亮眼的表現,值得讚揚!

馬英九總統也說,今年適逢成功大學創校八十週年,回顧1956年改制為省立成功大學時,曾榮獲先總統 蔣公頒贈「窮理致知」的校訓匾額;1971年創校四十年,改制為國立成功大學時,也榮獲 蔣經國先生頒贈「學以致用」匾額。今年我以「育才弘國」來期勉,就是希望成功大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早日邁向國際卓越大學,好讓我們共同為國家未來的教育與方向攜手並進,奉獻心力。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代表成大全體師生感謝馬英九總統關懷成功大學的發展,他說,今年校慶不巧遇到 馬總統有公務在身,不能參與,希望 馬總統明年校慶一定要來。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0.11.1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