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管理學院 通過AACSB認證

ImgDesc
【台南訊】成功大學管理學院自2005年12月成為國際高等商學院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簡稱AACSB)正式會員,歷經6年耕耘,於2011年12月正式通過認證,成為全球不到5%的精英商學院當中的一員,這不單單代表成功大學管理學院的教學方針及研究成果受到國際肯定,也大幅提升功大學國際聲譽及能見度,相信未來更能夠吸引到許多世界一流的學生及老師。

成功大學管理學院張有恆說,管理學院擁有輝煌的歷史,師生長期耕耘已累積豐碩的成果,除在教學研究屢創佳績外,也為社會培育許多管理方面的優秀人才,如前財政部部長王建煊、前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等等,如今通過AACSB認證,更印證管理學院的紮實與卓越。

AACSB執行副總Mr. Jerry Trapnell表示,要獲得 AACSB 認證不容易,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堅定的決心,並通過層層的評鑑,它不單單要達到特定的標準,學院內的院長、財務部門主管、學術和非學術人員也有持續精進的精神與動能,而且能足夠提供學生最高的教育標準。

據了解,AACSB評鑑項目涵蓋策略管理、教師與學生,以及學習保證等21項評鑑標準。評鑑的三大方向分別為策略管理標準、參與者標準,以及學習目標標準。每個項目都必須符合標準才能通過認證。

目前全球獲得AACSB認證,共有43個國家、643家商學院,台灣通過認證的學校目前僅有成功大學、台灣大學、中山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輔仁大學及元智大學等七所學校。

AACSB International 簡介:
AACSB International(國際高等商學院協會)成立於1916年,是由80多個國家和地區1200多家教育機構、企業及其他機構組成的協會。AACSB 的使命是通過認證、思想領導力和增值服務促進世界各地的素質管理教育。作為迎向提供商務及會計專業本科、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學院的著名認證機構,該協會還在全球舉辦各類會議和研討會。AACSB 的全球總部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亞洲總部位於新加坡。

AACSB的初始會員校有哥倫比亞大學、達特茅斯學院、哈佛大學、紐約大學、西北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杜蘭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芝加哥大學、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內布拉斯加大學系統、賓州大學、匹茲堡大學、德州大學、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以及耶魯大學等學校。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0.12.15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