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籍新生初抵成大 處處見貼心 愛上成大也愛上台灣珍珠奶茶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開學了,國立成功大學250多名外籍新生相繼報到,校園裡處處可見金髮碧眼的西方學生、黑髮黑皮膚的非洲學生、以及東南亞學生等等異國面孔,頓時校園內宛如一個小小聯合國。他們說,選擇來成大升學,看中的是成大的學術聲望及優美的校園環境,以及對中華文化的嚮往。有人初抵成大,就迫不急待的嘗一口最道味的珍珠奶茶,豎起大拇指直說「Good!」。

面對一群不諳東方文化、又是離鄉背景的外籍新生,成大特別招募超過160名學生志工,為他們作最周延、最友善的服務,從外籍新生飛抵臺灣的那一刻起,就有志工一路相伴,陪同前往學生宿舍辦理入住手續、或到各處室辦理選課作業、網路申請作業等等,讓外籍生來到成大有家的感覺。

其次,開學第二天,除學務處邀請外籍生參與認養棄置的腳踏車,圖書館教授「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搜尋學術論文及全英文的教育訓練課程,再者,成大華語中心也配合開設34班華語課程加強外籍生中文程度。除此之外,移民署也在20、21兩日到成大為外籍生辦理居留證延期、重入國許可證申請等業務提供服務,種種貼心作為,讓學生感到好窩心。

上禮拜六深夜才從德國飛抵臺灣,準備選修機械工程系的Dominik指出,成大派專人機場接機,讓人好感動,其次成大的新生研習課程,無論是服務同學或是課程都設計的很周延,尤其有機會和中山、中興、中正等大學的外籍生一起交流,真的很棒。Dominik也說自己目前最大的困難就在語言溝通,不過,華語中心要開華語課程,心裡篤定多了,未來希望善用成大豐富的資源,把書讀好。

而也是來自德國、將進入成大數學系的Ludwig,在學生志工的陪同下抵達宿舍,行李都還在腳邊,就迫不及待買了杯珍珠奶茶喝喝看,他覺得比德國的奶茶好喝很多,有機會也想嘗遍台南小吃。他也說自己中文說的不好,來到成大其實有些緊張,一定會多加努力跟上腳步。

至於波蘭籍、就讀成大外文系的Anna說他本來就非常嚮往到亞洲求學,台灣的成功大學是自己的首選,希望在這裡好好學習中文和日文,她覺得成大校園很大、圖書館也很棒,她特別感謝學生志工的陪伴,讓自己安心許多。

來自印尼、同樣就讀機械工程所碩士班一年級的沙珊蒂與莫柔婷都表示,她們知道成大在國際間崇高的學術地位,到成大求學一直擺在心中的第一位,如今圓夢了,心情很高興,感謝志工同學與很多老師的熱心招呼與幫忙。

來自美國、目前是成大外文系交換生的Meghan,覺得成大校園廣闊,建築物古色古香,感覺很舒服。她在同學的協助下,認領了一輛免費腳踏車,她興奮的說有了腳踏車,以後就可以到更遠的地方。

101學年度成大外籍學位新生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巴拉圭、吉里巴斯、法國、肯亞、保加利亞、英國、哥倫比亞、秘魯、索羅門群島、智利、瑞士、瑞典、義大利、聖露西亞、德國、緬甸、盧森堡、厄瓜多爾、加拿大、瓜地馬拉、吐瓦魯、衣索匹亞、貝里斯、孟加拉、捷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墨西哥、宏都拉斯、波蘭、菲律賓、巴拿馬、南韓、埃及、史瓦濟蘭、伊朗、印度、海地、蒙古、薩爾瓦多、日本、甘比亞、俄羅斯、布吉納法索、泰國、美國、馬來西亞、中國大陸、越南、印尼等49國約259人,全校外籍學位生註冊人數約774人。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2-09-2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