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慶教師節 成大表揚優秀教師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慰勞、表彰教師在教育崗位上的辛勤奉獻,國立成功大學26日上午10時在成大圖書館地下一樓會議廳舉行「101年教師節慶祝大會」,與全校老師們提前歡度教師節。會中,成大校長黃煌煇頒獎表揚教學傑出教師暨教學卓越會士,以及教學優良教師、跨領域通識課程優良教師、服務屆滿30資深優良教師等92位老師,會後也準備簡單佳餚犒賞辛勞的老師們,場面溫馨。

成大校長黃煌煇教授首先恭喜獲獎的優秀的教師,也感謝老師們辛勞的付出。黃煌煇校長認為,老師對學生有很大影響,老師們要比其他人多一份用心和愛心,細心觀察學生狀態,盡心盡力教導,這對學生的人生有很大幫助。

黃煌煇校長也說,和學生互動時,老師如果將姿態降低,盡可能和學生打成一片,師生關係便能更和諧,也能讓成大更美好。他也提醒老師,時代不一樣了,兩性平等觀念非常重要,因此我們都需要去學習如何相互尊重,不單是男對女的尊重,女對男的尊重,還有男對男的尊重、女對女的尊重也很重要。

成大101年教師節獲獎名單共92人,包括教學傑出教師暨教學卓越會士13人、教學優良教師38人、跨領域通識課程優良教師4人、服務屆滿30資深優良教師19人,以及全校特優導師3人、各學院優良導師15人。其中,醫學系家庭醫學科盧豐華副教授更是二度榮獲教學傑出教師,晉升教學卓越資深會士。

盧豐華副教授謙虛的表示教學技巧固然很重要,但格局決定結局,要先選定會讓自己感覺快樂、有成就感的目標並能堅持。他說自己之所以長年進行「門診錄影教學」,就是估算每年大約可以對80位學生有影響,總計20年下來,受益的病人就有80萬人,所以再辛苦都要堅持下去。

盧豐華副教授也強調態度決定高度,一是養善的態度、二是感恩的態度,養善就是要把學生和病人都當作自己的老師,同樣的教學模式,學生反應可能兩極,這就可以幫助自己思考如何改進,進一步整合、創新自己的教學。不要問成大可以為我做什麼,只問自己可以為成大作什麼。

此外,會中也邀請榮獲30年資深優良教師的化學工程學系楊毓民教授、電機工程學系王永和教授,代表發表感言。楊毓民教授認為自己的堅持和信念,就是教學要有同理心,就能游刃有餘;王永和教授回想過去30年,感觸很多,他強調身教的重要,也認為學生只要做好本分、培養核心能力,就是最好的生涯規劃。

成大「101年教師節慶祝大會」表揚教學傑出教師暨教學卓越會士13位,包括環境工程學系葉宣顯教授、機械工程學系邱顯堂教授、工程科學系周榮華特聘教授、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涂季平教授、外國語文學系陳昭芳副教授、政治系陳欣之教授、地球科學系林慶偉教授、工業設計系吳豐光特聘教授、電機工程學系郭泰豪教授、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鄭至甫助理教授、護理學系王靜枝副教授、醫學系內科學科陳炯瑜副教授、醫學系家庭醫學科盧豐華副教授。

教學優良教師38位包括有化學工程學系李玉郎特聘教授、土木工程學系陳建旭特聘教授、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陳貞夙特聘教授、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洪飛義副教授、中國文學系王偉勇教授、外國語文學系賴俊雄教授、藝術研究所楊金峯助理教授、台灣文學系王右君助理教授、生物資訊與訊息傳遞研究所曾大千副教授、法律系陳俊仁副教授、經濟系許永河副教授、體育室謝孟志講師、數學系王辰樹副教授、物理學系陳岳男副教授、化學系林弘萍教授、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周維揚教授、太空天文與電漿科學研究所、談永頤副教授、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斯國峰教授、電機工程學系邱瀝毅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張大緯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陳培殷教授、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李賢得教授、交通管理科學系胡大瀛教授、企業管理學系王瑜琳助理教授、會計學系陳占平教授、統計學系杜宜軒助理教授、醫學系外科學科甘宗旦臨床助理教授、醫學系核子醫學科李碧芳臨床助理教授、醫學系解剖所吳佳慶助理教授、醫學系口腔醫學科暨研究所袁國副教授、醫學系婦產學科張炯心副教授、職能治療學系郭立杰副教授、醫學系內科學科陳儒逸臨床助理教授、醫學系藥理學科暨研究所簡偉明副教授、醫學系生理學科暨研究所潘偉豐教授、基礎醫學研究所賴明德教授、分子醫學研究所鄧景浩助理教授、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謝淑珠教授。

30年資深優良教師19位,包括歷史學系王文霞教授、歷史學系林瑞明教授、機械工程學系李榮顯教授、機械工程學系方晶晶教授、機械工程學系顏鴻森教授、化學工程學系楊毓民教授、土木工程學系王永明副教授、工程科學系王明習副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許棟龍副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洪茂峰教授、電機工程學系許渭州教授、電機工程學系王水進教授、電機工程學系王永和教授、工業設計學系賴新喜教授、生物化學科暨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何月仁講師、公共衛生學科暨研究所王榮德教授、外科學科楊友任教授、附設高級工業職業進修學校許長榮教師、附設高級工業職業進修學校凃英烈教師。

全校特優導師有統計學系溫敏杰教授、機械工程系褚晴暉教授、小兒學科劉清泉教授3位;各學院優良導師有外國語文學系蔣炳榮講師、臺灣文學系鍾秀梅助理教授、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黃勝廣副教授、數學系許瑞麟教授、化學工程學系陳炳宏教授、土木工程學系李宇欣教授、工程科學系潘文峰教授、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崔兆棠教授、電機工程學系林輝堂副教授、資訊工程學系朱治平教授、建築學系杜怡萱副教授、交通管理科學系戴佐敏副教授、職能治療學系汪翠瀅助理教授、心理學系楊政達助理教授、生命科學系何盧勳助理教授等15位;通識課程優良教師有建築學系王維潔副教授、政治學系莊輝濤副教授、機械工程學系林大惠教授、寄生蟲學科辛致煒副教授等4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2-09-26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