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智財收入年年破億 勇冠全國 成大產學合作深耕16年有成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教育部10月15日公布100年度大專院校產學合作績效評量結果,成大在智慧財產收入項目以新台幣1.16億元排名全國第一,受到各界高度矚目。根據最新統計,成功大學今年(101年)度的智財收入表現更棒,截至今年年中為止,成大智財簽約金已達新台幣4.2億元,提前達成連續第四年智財收入破億元,堪稱創下國內智慧財產收入最高、連續四年破億元的新紀錄。

成功大學成立研究總中心並納入成大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產學組,負責推動全校產學合作,智財收入逐年成長,績效成果斐然。自98年起,成大智財收入屢創新高,已連續三年的智財收入破億元,如果加上今年的智財收入,便是連續四年破億元了。

智財收入連續四年突破一億元後,為繼續創造產學合作績效,將規劃更具前瞻與創新的策略,透過研發成果萌芽(Germination)、主題式共同投資研發產品(Matching Fund)及成果包裝行銷等行動方案,以更精準地主動式服務推動關鍵技術及發明專利產業化,永續成大產學合作金字招牌。

依統計,在100年度成大共有九十多件技術成功移轉給廠商,其中以農業生物技術研究中心陳宗嶽主任研發的「降低動物飼料轉換率之免疫技術」為績優案例中的亮點。該技術已連續技轉給國內水產及畜產業龍頭廠商及日本上市公司,技轉金額達新台幣4000萬元。

該技轉案能創下全國農業生技技轉金額最高紀錄,除技術本身深具市場潛力和環境永續議題外,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挹注與技轉育成中心經理人主動出擊媒合亦功不可沒。

為因應校務發展需要、配合校務基金制度之實施、達成部分預算經費自籌、擴展學術研究領域及提昇研究發展實力之目標,於1996年奉教育部核准設立「研究總中心」,為校內專責產學合作及跨領域研究之一級單位。研究總中心負責相關產學合作與跨領域研究之行政及業務推動。總中心之下並依各不同科技領域需求,成立各專門研究中心,責以自給自足的方式經營。在研究上,除了接受政府委託專案研究外,亦配合業界需求協助進行產品開發、技術更新、企業診斷及檢驗分析等各項合作,落實產學接軌。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1.10.25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