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蝶舞81 成大81週年校慶熱力四射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成功大學今年81週年校慶,以「蝶舞81」為主題,展現歷年來最有國際特色的一年,充滿運動榮譽感的師生教職員,都卯足全力裝扮自己,吸引全場目光,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學生,也都穿上各國特色的服裝,搖曳生姿進場,今年的運動員宣誓由來自布吉納法索的資源系學生田仰立擔綱,他苦練字正腔圓的誓詞,博得滿堂彩,也顯示成大國際化腳步快速轉動。

成大校長黃煌煇一大早就精神抖擻的偕同夫人進場,曾是運動健將的黃煌煇校長每次走進運動場都特別開心,笑容滿面,他說很高興看到大家以快樂的心情來參加成功大學81週年慶,雖然81週年不是大生日,但是學校還是要辦運動會,宣誓意義重大,這表示一個大學除了教學研究之外,師生也要有健康的身體;他特別鼓勵師生一定要常到運動場,因為做研究遇到阻礙、讀書記不得的時候,到運動場走一走動一動,血液循環好,身體不好的東西排除掉,再回去念書、做研究,一定會有更好收穫,運動也可以讓人心平氣和,提高EQ。

黃煌煇校長也強調成大在歷任校長、師生的的努力下,已經進入世界頂尖大學之列,他說走遍世界各地的大學,能夠跟成大相提並論的不多,除了學術研究要繼續加強外,希望老師、同學們都能更健康快樂。

成大師生也都充滿運動精神,為了爭取最高榮譽,運動員進場大家千奇百怪的打扮自己,行政單位拼人數,而且多數以整齊劃一的制服,強調大家同心協力共打拼,學務處帶著「榕樹寶寶」進場,是興城灣盃的吉祥物,搶盡風頭。

教學單位則更是花招百出,尤其學生愛搞怪的點子一堆,化學系的同學們穿著全白實驗衣進場,地科系拿著地質鎚邊走邊跳,航太系推了一架飛機進場,工設系以宮崎駿的系列卡通打扮,扮成湯婆婆、無臉男…等,引起在場同學們高聲尖叫,護理系設計了注射針帽子,造型特異,華語中心則號召來自世界各地中心的學員們,一起穿著各地色服裝上場,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也不落人後,不僅都穿上各國衣服,還有各式的旗幟,都非常吸睛。

運動員誓詞,則由布吉納法索的田仰立代表宣誓,他是今年決戰中正堂籃球比賽最有價值的球員,田仰立是資源系104級學生,中文還不流利,但是為了運動員代表宣誓這個至高榮譽,他苦練中文,把誓詞一個個字拼音記住,完成對成大對他個人的歷史記錄。

為凸顯年輕人的朝氣,今年共有1000人一年級新生參與健身操表演,人數眾多規模龐大,動作整齊;今年校方還地邀請高雄女中樂儀隊蒞校表演,為校慶增色不少;同時競技啦啦隊也火力全開,熱情演出;至於全校教職員也展開趣味競賽,尤其一級主管在校長一聲令下,全數投入,讓比賽更熱烈刺激。

除了光復操場邊的競技,由成大學生會主辦的「末日之戀,我們之間」校慶園遊會,也在雲平大樓前廣場展開,愛唱歌的學盡情上台展現才藝,各式食、衣、住、行、育、樂,以及公益活動攤位,也都熱鬧的一起祝賀「成大生日快樂」。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101.11.13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