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長的話

ImgDesc
各位親愛的家長您好:

目前正值登革熱流行,相信您一定非常關心貴子弟在校生活的安全性和關切學校的防疫情形。這次登革熱疫情來勢洶洶,學校仍必盡力保護同學避免在校內遭蚊蟲叮咬,所以近日來,全體成大教職員幾乎都動員起來,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如建立疫情指揮中心,確立防疫 SOP,定期召開會議,同時輔以通訊軟體有效連結行政、教學單位,落實監督並及時處理與掌控防疫狀況等等;希望在我們的整體努力之下,可以讓您放心。

謹在此向您報告本校正在進行的多項防疫具體措施,也請您繼續支持學校,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一、 校園環境方面:
(一) 已請全校教職員工生注意工作及居家環境之室內、外積水容器清除,落實「巡、倒、清、刷」工作,防範疫情擴大。
(二) 賡續加強每日登革熱環境檢查,落實登革熱線上檢核表之填報。
(三) 每週三訂為「全校清潔日」,請全校各單位進行全校區清潔與消毒。
(四) 建置「登革熱防疫地圖」,提醒全校師生注意,避免前往。

二、 衛教宣導方面:
(一) 在本校首頁設置登革熱防疫專區,每日提供最新防疫與防治資訊。
(二) 學生事務處衛保組隨時E-Mail轉知同學,提醒與教導防疫處置與作為。
(三) 持續加強校區每日的巡檢工作,確實做好環境清潔維護。

三、 宿舍社區方面:已依照《學生宿舍區防治登革熱預防措施》,全面實施各項防範措施:
(一) 清除宿舍區周邊可能孳生源,樹洞施放殺蟲菌種,於各宿舍入口及電梯口旁設置蚊蟲燈或防蚊液阻絕蚊蟲入侵;並全面清查裝設與修補紗窗紗門,必要時噴灑殺蟲液。
(二) 多元管道(如FB、E-Mail、宣導海報等) 轉知住宿同學相關疫情及危險熱區等資訊,印發有關感染個案之處置宣導單張周知,提醒做好防護與防疫措施。
(三) 同時配合學期初始入住普查,進行住屋環境檢視與人員教育。

學校長期致力於營造安全且舒適的教育環境,這次疫情無異是向這種願景挑戰,我們當然只有克敵制勝,沒有退路。相信透過全體成大人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讓所有師生在成大校園裡健康、安全地生活、學習、成長。

最後,感謝您的理解、支持與配合,無論是不是與疫情防治有關的意見也都請不吝指正,謝謝! 敬祝

闔府喜樂平安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敬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