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與加拿大Mitacs結盟 啟動產學研合作計畫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成功大學為台灣的國際產學交流建立重要里程碑!1月24日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與加拿大政府支持的全國性非營利組織Mitacs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及兩邊企業將提供碩士、博士及博士後研究生最高1.5萬加幣(約台幣34.5萬)獎學金,至兩國大學研究單位交換研究或與企業產學合作,將研究科技轉化為產業發展能量,促成兩國企業創新成長。

簽約備忘錄包含兩個計畫,分別是「加速計畫」(Accelerate program)及「全球鏈結計畫」(Globalink program),皆以碩士、博士及博士後研究生為對象,實習期間為4-6個月。「加速計畫」由成大國際產學聯盟、Mitacs及企業提供研究生1.5萬元加幣獎學金至台灣或加拿大企業實習。「全球鏈結計畫」則由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與Mitacs資助研究生6千元加幣獎學金至台、加研究單位交換研究。

在成大蘇慧貞校長的見證下,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與Mitacs副總麥特雅思(Lissa Matyas)代表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科技部司長邱求慧、外交部副司長陳慧蓁、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科學與科技創新處執行長Marie-Louise Hannan、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Jordan Reeves等出席。

蘇慧貞致詞表示,Mitacs與加拿大60間大學、6000多家企業長期合作,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可透過Mitacs導入加國先進研究與國內企業激發火花;另一方面也能將成大尖端技術輸出,鏈結加國產業需求,藉此深化雙方學術及企業的創新及成長。

陳勁初進一步說明,成大國際產學聯盟與Mitacs合作,最重要的目的在於利用學界的尖端研究與跨國人才,為企業注入轉型升級的活水,產業發展趨勢瞬息萬變,廣納多元人才,更有助於拓展企業發展策略的視野,而台灣及Mitacs的企業夥伴也能為彼此學界帶來國際市場需求的最新發現,而研究生與企業合作技術發展,回應市場,將研發技術商品化,創造最大的研發成果產值。陳勁初也特別感謝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及駐加代表處科技組鼎力支持促成此一合作計畫,期待締造雙方產學雙贏。

麥特雅思亦十分重視 Mitacs與成大國產學聯盟的合作計畫,認為產學研交換實習計畫能強化彼此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培育下一代創新人才,期待與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建立永續的夥伴關係。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Global Research and Industry Alliance, NCKU)在科技部支持之下,於2017年年底成立,並從產業界聘任近20名經驗豐富的團隊成員,目的在鏈結成大研發量能與國內外企業,建立學界與產業界緊密的生態體系,作為台灣產業發展的後盾。

Mitacs創立於 1999 年,為加拿大政府支持的全國性非營利組織,其宗旨在結合頂尖研究與企業需求,促進大學、企業和政府之間知識轉移,幫助加拿大企業創新成長。目前與加拿大及全球65間大學、6000多家企業長期合作,協助碩博士與博士後研究生進入各類產業實習,促進企業轉型升級。
(圖片/成大國際產學聯盟提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