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不分系準新生黃聖球 音樂創作、演戲跨領域

圖、文/成大不分系 編輯/新聞中心

 

黃聖球致北極星學生聯展

黃聖球致北極星學生聯展

 

2018年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黃聖球,今年透過特殊選才管道,錄取成功大學全校不分系。黃聖球不但在戲劇上嶄露才華,也是音樂創作者。黃聖球說,跨領域的學習環境與彈性,讓他可以同時悠遊於音樂、電影及文化藝術之間,不必放棄任何一方,未來他想以音樂藝術為核心,將興趣專長結合跨域學習及研究,持續做自己最喜愛的事。

 

黃聖球來自台北實驗教育機構,不但能演,也是音樂創作人。黃聖球在國小一年級時被診斷出「妥瑞氏症」,音樂是他釋放壓力、抑制病情的出口。國中時參與拍攝音樂人陳昇MV「三姐」,因緣際會得到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演出機會,初探戲劇領域。小小年紀生動細膩的演技,驚艷了一票演技派演員,並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黃聖球說,後來因為還沒有準備好要當一位演員和公眾人物,因此將重心拉回課業。

 

黃聖球誰先愛上他劇照

黃聖球誰先愛上他劇照

 

黃聖球進入高中之後,重返音樂的學習路程,自學吉他,聽音樂的面向也更廣更深,因為一般高中有升學壓力,少有個人自主時間,所以他只念了五個月的普通高中,之後就轉到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有更多自主學習的時間,他將自學的技巧運用到音樂製作軟體上,加上電吉他,一年內在Sound cloud上發表五首個人自創曲,也陸續參加戲劇演出、製作電影配樂,持續讓更多人看到他對音樂及表演藝術的熱愛。

 

黃聖球錄取成大不分系,未來希望自選核心課程,近程以音樂為主要目標、戲劇為次要目標,除了嘗試不同創作曲風、持續未完成的專題-坪林在地文化「相褒歌」,為台灣即將流失的原生態音樂盡一份力,更要跨域選修台灣文學系的課程,以充實作詞、編劇能力;他期望將音樂作品商品化、研究藝術與音樂的跨域設計,汲取跨域專業後,為音樂創作提供跨界撞擊的新能量。

 

成大不分系無邊際框架的學習環境,要為這樣不一樣的孩子,開創一個特別的位置,不需要為了選擇哪一個位置而妥協,只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自己為自己決定、負責,用更寬廣的視野以及對世界更多的理解,重新定義自己的未來。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