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與億載會產學合作交流 聚焦智慧交通產業

文、攝影/陳宏瑞

 

成大與台南億載會交流會雙方相見歡

成大與台南億載會交流會雙方相見歡

 

台南已上市櫃、準上市櫃企業代表人及專業人士組成「億載會」,邀請國立成功大學舉行產學交流會,成大校長蘇慧貞與多位系所、研究中心主管,向產業界介紹「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總體規劃情形,雙方聚焦「智慧交通(Smart Mobility)」,交換意見並前瞻產業未來發展趨勢,為雙方產學合作奠定基礎。

 

億載會會長吳盈進

億載會會長吳盈進

 

億載會會長吳盈進表示,億載會由台南在地企業組成,而成功大學更是台南的代表大學,雙方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這次的交流論壇聚焦「智慧交通」,但許多非傳統交通產業的會員也踴躍出席,就是希望能瞭解成大對於「沙崙產業園區」的規劃與願景,在變化快速的產業競爭中,取得先機,而透過雙方深度的對談交流,雙方未來將持續緊密合作。

 

 成大校長蘇慧貞

成大校長蘇慧貞

 

成大校長蘇慧貞在交流會上以「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總體規劃為題,向與會的產業人士介紹沙崙園區的發展現況,她指出,成大身為一個大學,除了立場超然,更負有鍊結產業的使命,成大主動規劃,希望與地方政府以及民間企業一起協作,展開行動,擴大投資機會,以刺激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從南臺灣出發,加速國家規模的綠色轉型計畫,特別是智慧醫療、循環經濟、未來運輸、減碳綠能四大議題。

 

蘇慧貞表示,大學是創新分工體系的核心,影響地區創新生態發展,成大扮演著促成智慧循環生態城市發展的關鍵角色,「沙崙智慧產綠能科學城」就是希望建立更加敏捷、更具協作性的推進平台,促成智慧循環生態城市的市場發展,在臺灣實現智慧解決方案。

 

產業界與學界分組座談1

產業界與學界分組座談

 

成大與會學者和產業界人士在交流會上,就「運輸資源整合共享」、「數位轉型」、「車聯網科技發展應用」、「智慧運輸基礎與科技發展」等四大子題進行交流討論,範圍涵蓋車聯網、自駕車、智慧電動車、5G、6G、智慧轉型等議題,為產學合作奠定基礎。

 

「億載會」屬大台南地區上市櫃廠商聯誼會,迄今邁入第18年,會員人數已達81位,會員公司總市值超過5400億元,總產值更達近兆元,億載會定期舉辦交流會,邀請各界代表、產業界人士進行交流,12月份億載會邀請成功大學進行產學交流座談。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