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傑出校友殷允芃獲頒2021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終身成就獎

台灣社會進步關鍵影響力,國立成功大學外國語文學系53級校友殷允芃獲頒2021年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終身成就獎。殷允芃1981年創辦的《天下雜誌》曾被《紐約時報》讚譽為「反映台灣經濟成長的鏡子」。

 
SOPA亞洲出版業協會屬香港非營利團體,致力提升亞太區新聞報導水準。6月24日SOPA一年一度的「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在SOPA  Asia的YouTube頻道直播,典禮中頒發「終身成就獎」,表彰殷允芃對現代新聞業的貢獻。
 
殷允芃現任天下雜誌群,包括《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親子天下雜誌》及天下雜誌出版事業創辦人、董事長兼總編輯長。
 
1981年殷允芃與友人創辦《天下雜誌》,秉持新聞專業,堅持為台灣社會、華人世界,提供前瞻、公正、富含啟發性的深入新聞報導。1985年成大首屆傑出校友選拔,殷允芃、鄭佩芬、蘇南成、吳伯雄共同獲頒國立成功大學校友傑出成就獎。
 
1987年殷允芃獲得「麥格塞塞新聞獎」。「麥格塞塞新聞獎」素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該獎項獲獎評語為:「由殷允芃擔任發行人兼總編輯,天下的創刊,帶來了台灣財經報導方式及素質的改善,也成為推動台灣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天下是第一個以新聞專業精神製作的高品質雜誌而成功的案例。」
 
數十年來,殷允芃對新聞界的影響與貢獻獲得國內外的肯定,曾獲十大傑出女青年、美國IOWA大學傑出校友,多次金鼎獎主編及公共服務獎。2011年獲卓越新聞獎首屆終身成就獎,以及2012年金鼎獎特別貢獻獎。
 
SOPA「2021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