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凱鈿、耐能攜手打造數位化時代

文/劉姿佑 圖/劉姿佑、未來智慧工場
 
國立成功大學與台灣的國際軟體服務商凱鈿行動科技與跨國新創耐能智慧攜手合作,以新創科技描繪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解決方案,預期在校園導入電子簽名、文件編輯及智能臉部辨識體溫量測系統等智慧科技服務,發展智慧化永續校園、新教育創新模式及創新跨域多元平台。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 90 年歷史,過去貢獻傳統基礎建設、現代科技系統整合,是形塑臺灣重要力量。「成大是堅實骨幹也是企業最愛,也一直留有創新因子」,兩位校友創辦的企業擁有未來社會型態關鍵元素,今日回到母校,望向未來意義非凡,期勉母校、校友等各界一起努力,懷抱誠意為社會做更好的事情,讓大家看見更好的成功大學。
 
02
成大、凱鈿、耐能攜手打造創新科技共創智慧「無紙化」永續校園
 
今 10 月 26 日成大分別與凱鈿行動科技與耐能智慧兩間世界知名新創科技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現場,三方簽約代表以耐能智慧聞名全球的「智能臉部辨識體溫量測系統」辨識入場,並以凱鈿行動科技旗下的電子簽名解決方案「點點簽(DottedSign)」完成三方合作備忘錄簽署,運用新創科技體現無紙化永續校園的精神。
 
由成大優秀青年校友蘇柏州、劉峻誠分別創立的凱鈿行動科技與耐能智慧科技,在疫情艱鉅的 2021 年,協助各行各業加速數位轉型,以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常態,同時聚焦發展「社會責任」、「教育創新」、「研究卓越」等永續議題。結合成大校園豐富人才場域,成大、凱鈿、耐能將深耕成大校園創新生態圈,建置新跨域多元平台的環境與應用,協同研究分析與軟體創新研發,在實際場域開發軟體服務,落實科技實務運用,共同建構次世代商業模式。
 
02
凱鈿行動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蘇柏州認為,「持續進步,才能帶著大家往前走」
 
凱鈿行動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蘇柏州,是成大資訊工程研究所 92 級校友。蘇柏州表示,根據統計電子簽名點點簽平均節省百分之八十的人力跟金錢,對於優化繁複的行政流程非常有意義。「改變會帶來好處,時間能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蘇柏州相信,時代變化與資訊流動更新速度飛快,共創合作凝聚能量可以走得更長久。
 
全球超過 2 億下載的國際化雲端軟體服務公司凱鈿行動科技(Kdan Mobile),日前獲選為國發會 9 大代表新創公司。身為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軟體服務廠商,凱鈿致力於有效提升專業人士生產力,並讓用戶在工作與生活中激勵創意。旗下服務包含:電子簽名解決方案與生產力和創造力系列工具。本次與成大簽約,預計推動「無紙化永續校園計畫」,初期優先導入電子簽名工具點點簽(DottedSign)優化過去傳統紙本文件的簽核流程;同時,也藉由文件編輯軟體服務(PDF Reader),協助成大校園進行資訊系統整合與文件數位化管理。凱鈿也希望透過此次與成大的產學合作,未來有更多機會提供校園或教育體系新的解決方案,從合約簽署的流程上優化,甚至是更多數位化的服務。
 
03
耐能智慧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表示,重情重義就是成大人相互成就的精神意涵
 
耐能智慧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是成大電機工程學系 92 級校友。劉峻誠表示,在成大學到最珍貴的事情是人跟人的關懷與羈絆。回顧自己的創業歷程到如今推出全球 AI 晶片教科書等人生發展過程,劉峻誠一路受到成大同學、學長以及學弟的幫忙,強調重情重義就是成大人相互成就的精神特質。
 
世界百大晶片公司耐能智慧(Kneron)自 2015 年創立至今國際投資者星光熠熠,2020 年被美國市場調查公司 CB Insights 評選為全球百家最具潛力 AI 新創之一,與英特爾 Intel、德州儀器 Ti 並列世界三大 AI 晶片公司。耐能智慧為專注邊緣 AI 晶片專用處理器的研發服務廠商,產品包含:AI 晶片、演算法等核心產業自主知識產權,主要以「AI 晶片、邊緣運算、圖像算法」為核心,全面賦能智慧物聯、自動駕駛、智慧安防等。本次與成大簽約,耐能預計在成大校園導入「智能臉部辨識體溫量測系統」,用 AI 晶片創造新世代科技,打造更安全、便利的智慧永續校園。
 
04
成大創校 90 週年,持續以「藏行顯光」的精神,帶動世界改變,「成就共好」
 
「相信自己,願意改變,帶動未來」。劉峻誠鼓勵成大人持續維持自由學風,求同存異,不受既定框架約束,敢於作夢,也勇於實踐。「持續進步,才能帶著大家往前走」。蘇柏州表示,凱鈿從臺南起家,目標成為世界級網路軟體公司。蘇柏州分享自己正透過行動學習,以最新科技技術進修美國 EMBA 學位,鼓勵成大學弟妹持續終身學習,與世界接軌。
 
成大校長蘇慧貞則勉勵所有成大人,持續扎實學習,用成大「藏行顯光」的精神一起努力,帶動世界改變。也強調成大人願意貢獻社會的這份道德勇氣,是成大 90 年來不斷堆疊的意義,母校永遠引以為傲。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