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普渡雙聯組首度前往美國普渡大學進行文化學術交流

文、圖/成大國際處
 
排除萬難,全臺首發!緊接在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代表赴美參加 2022 年美洲教育者年會博覽會(NAFSA)之後,成大普渡雙聯學位計畫學生 6 月 26 日飛往美國普渡大學參加首度由兩校合辦的短期密集課程。
 
成大普渡雙聯組 6 月 26 日首度前往美國普渡大學進行文化學術交流
成大普渡雙聯組 6 月 26 日首度前往美國普渡大學進行文化學術交流
 
本次前往美國普渡大學參加暑假密集課程的成大學員包含大一、大二生,共計 41 名。6 月 27 日起至 7 月 10 日,課程為期兩週,期間不僅安排普渡大學教授的密集專業課程,亦規劃各項交流參訪活動,讓學生能在美國直接體驗當地多元文化,吸收頂尖教育資源,提升國際視野,以期未來成為解決全球性問題的跨領域高階工程人才。
 
成大國際處副國際長暨國際教育組組長顏妙芬表示,近幾年停駛的飛機沒有暫停臺灣學生對於跨國教育的追求與嚮往。成大普渡雙聯學位計畫除了在校內開設普渡大學教授遠端連線專業課程之外,今(2022)年暑假更與普渡大學辦理首屆暑假密集課程,兩校共同合作策畫,預計提供學生全新的專業知識與學習體驗。
 
2022 年暑假,成大普渡雙聯組 41 位大一、大二學員搭機赴美
2022 年暑假,成大普渡雙聯組 41 位大一、大二學員搭機赴美
 
依據普渡雙聯學位計畫學程,參加計劃學生於大一升大二的暑假,規劃前往美國普渡大學參加正式課程。成大電機系主任林志隆表示,去(2021)年全球 COVID-19 疫情嚴峻,考量學生健康安全,暑假課程延後一年舉辦。今(2022)年在各地旅遊管制逐漸放寬條件下,本校以最高規格的防疫標準超前規劃,排除萬難,做好萬全準備,讓家長放心讓學生前往美國普渡大學。
 
成大電機系、機械系及資訊系普渡雙聯學位計畫,經教育部核定,於 109 學年起招生,規劃大一至大三就讀成大,大四以及碩士到美國普渡大學就讀,順利者可在 5 年取得成大工學士與普渡大學的碩士學位。110 學年起共開出 26 個名額。
 
成大普渡雙聯組學員抵達美國,將展開為期兩週的暑期密集課程
成大普渡雙聯組學員抵達美國,將展開為期兩週的暑期密集課程
 
普渡大學為美國知名綜合性公立大學,尤以農業、科學以及工程科系研究見長,其工學院一向保持在全美排行前 10 名,素來有美國太空人搖籃的美譽,為全球頂尖的工程學校之一。1952 年成大與普渡開啟長達 14 年的國際研究合作關係,為臺灣產業培育無數傑出人才,是成大蛻變為一流大學的重要開端。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