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及技術類科錄取排行 成大居冠

 
文/考試院考選部新聞稿
 
考選部 9 月 5 日中午公布,110 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分析,大學畢業生在畢業 3 年內報考去年高普考,錄取人數最多之前 10 名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共有 203 人錄取居冠。考選部也在 9 月 13 日公布大學畢業生畢業 3 年內,報考 110 年高普考技術類科,錄取前 10 大的學校總排名,國立成功大學也是第一名。

考選部發布錄取人數前 10 名大學是:成大 203 人、台大 183 人、政大 179 人、中興大學 154 人、台北大學 149 人、逢甲大學 108 人、中正大學 99 人、高雄科技大學 93 人、中央大學 77 人、台灣科技大學 74 人。前 10 名有 9 所國立大學,只有逢甲大學是私立大學。
 
考選部在新聞稿中指出,現代政府所需治理人才主要來自各大學校院,考選部為協助青年學子認識國家考試,積極投入公職一展長才,期望加強與各大學校院教育端之連結,共同培育及推展招募優質公務人力蔚為國用。
 
考選部表示,高普考試是國家遴選初任公務人員中相當重要的考試,也是國家甄拔現代化政府所需治理人才的重要管道,歷年來報考人數最多。近3年來高普考試平均錄取人數 5,512 人,平均錄取率 9.75 %,競爭激烈,廣受社會各界矚目。
 
經統計資料發現,110 年高普考各大學畢業 3 年內錄取人數 2,758 人,占 110 年當年度錄取高普考試者(5,292人)之 5 成 2 ,顯示應屆畢業生 3 年內高普考試錄取人數可觀。
 
考選部指出,今(111)年高普考試第一試筆試榜示定於 9 月 27 日公告,將為公部門增添許多生力軍,往後為使教考兩環節更加緊密結合,預計陸續分析相關考試統計資料,供教育界及社會大眾作為培育人才和投考公職之參考。

考選部也發布報考 110 年高普考技術類科,錄取前 10 大的學校總排名,分別為成功大學、中興大學、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央大學、逢甲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嘉義大學,總計錄取 712 人,約占技術類科總錄取人數的 6 成。

考選部在新聞稿中指出,總體而言,這些學校在資訊管理、建築、土木、電力工程等理工領域多有見長,在錄取技術類科上表現亮眼,顯示學生大多傾向以自身在大學所接受的專業教育,作為職涯選擇的依據。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