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週年校慶】歡慶 91 週年成大校友之夜齊聚同歡 蘇慧貞校長呼喊後會有期

文/葉佳彬 圖/成大新聞中心
 
校友之夜主題
校友之夜今年以「返回十九,忘憂青春」為主題
 
不同年代、從海外到台灣各地校友,今(11)日晚間同聚國立成功大學中正堂校友之夜活動,一起慶祝成大 91 週年生日快樂,最後一年以校長身份參與盛會的蘇慧貞校長感謝校友 8 年來的支持,讓成大發展再創高峰,「成為台灣的希望及世界的力量。」她也感性的表示,無論何時何地一定後會有期,會跟大家一起陪著成大邁向百年。
 
蘇慧貞校長
蘇慧貞校長表示,無論何時何地一定後會有期,會跟大家一起陪著成大邁向百年
 
校友之夜今年以「返回十九,忘憂青春」為主題,在整修後的中正堂席開 132 桌,共有 1300 多位校友及師生出席餐會。蘇慧貞校長致詞表示,原本每年在校友之夜前都忙著做 PPT,因為要向校友們匯報一整年的成大進步,今年是第一次不用做事,但是她昨晚還是睡不著,「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說再見。」讓全場嘆息及安慰加油聲四起。
 
校友
各地校友齊聚成大
 
蘇慧貞校長話鋒一轉指出,如同 91 年前成大初創時篳路藍縷,成大在現今全球變革之下不但屹立不搖還更求創新,引領現今高教思潮,負起大學應有的社會責任。並隨時介紹即將接棒的新任沈孟儒校長上台致詞,他盛讚蘇慧貞校長以全部生命熱情貫注領導,可說是模範校長,未來要跟隨此一腳步在成大努力,「躍昇精彩、邁向百年」。
 
校友之夜
校長們齊倒香檳塔
 
全場唱校歌之後,每年總是讓校友們特別感動的「薪火相傳」展開,歷任校長、歷任校友中心主任、歷任傑出校友及各地校友會會長一起上台,依次傳遞燭火。台下全體亮起手機燈,並由歷任校長:馬哲儒校長、黃定加校長、翁鴻山校長、高強校長、賴明詔校長、蘇慧貞校長齊倒香檳塔,全場揮舞手機燈,與台上燭火相映,進行大合照,最後全體舉杯,祝福成大 91 年生日快樂,並高喊「成大 91 校慶,馬到成功!」
 
戴帽
蘇慧貞校長為校友戴帽
 
接下來依序進入畢業 60 年、50 年、40 年戴帽活動,唱名請校友上台戴帽,並由各地校友中心演唱祝賀。曲畢,由成大交管系校友也是校長秘書的鄭馨雅上台向蘇慧貞校長獻花,代表在成大工作的校友們感謝校長長年為校貢獻心力,讓蘇慧貞校長感動落淚。
 
校友之夜
各地校友中心演唱祝賀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