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成大新春團拜恢復實體舉行 喜氣洋洋迎兔年

 

 

 
文、圖/張怡婷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國立成功大學提前於 1 月 11 日上午在中正堂舉辦 112 年春節團拜活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去年及前年皆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抽獎,今年恢復實體舉行,數百位退休員工回到校園與在職同仁歡聚一堂,互拜早年。
 
112年春節團拜,歡聚一堂互拜早年
112 年春節團拜,歡聚一堂互拜早年
 
今年是蘇慧貞校長卸任前最後一次新春團拜活動,她感謝同仁們這幾年來的支持與努力,也說自己非常幸運,不僅是成大除了創校校長以外,任期最長的一位校長,更因為上任第一年農曆春節較晚、今年又較早的緣故,讓她在 8 年的任期內總共主持了 9 次的新春團拜,很開心能夠帶著這份特別的回憶卸下行政職。
 
蘇慧貞校長
蘇慧貞校長祝福成大欣欣向榮,邁向百年新氣象
 
蘇慧貞校長也提到,新春團拜是非常特別且溫馨的場合,能夠看見在成大服務多年的老師、同事與職工齊聚一堂,互相道賀拜年,大家的健康平安就是學校最大的資產。也期待在未來與大家繼續耕耘,有機會在這所學校相遇,一同祝福成大欣欣向榮,邁向百年新氣象。
 
李經維院長
李經維院長希望每年的新春團拜都能看見大家的身影,互相鼓舞,給予祝福
 
今年新春團拜由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辦理,醫院院長李經維也獻上祝福,他提到,日本茶道有一句成語「一期一會」,指的是這次相會無法重來、人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相遇的機會,因此大家今天在此處相聚是非常不容易、值得珍惜的事情。嶄新的 2023 年到來,成大附設醫院邁向第 35 年、成功大學邁向第 92 年,李經維院長也笑談到,「從成大出去的人都比校內師生還多了!」成大校友、退休教師與職工,無論是心靈、實務或是眼界上,一直都是成大的支柱,也希望每年的新春團拜都能看見大家的身影,互相鼓舞,給予祝福。
 
舞獅
永仁高中舞獅團帶來祥獅獻瑞,與台下觀眾互動
 
今年新春團拜邀請永仁高中舞獅團帶來祥獅獻瑞,舞獅是中華文化寶貴的精華,在演出上利用靈活、生動、逗趣的呈現方式,表現出醒獅技藝的高超技巧,最後以「祥獅獻瑞」、「吉祥如意」祝賀布聯送上祝福,蘇慧貞校長和李經維院長一同上台致贈紅包,現場同仁以熱烈掌聲感謝舞獅團帶來的精彩演出。
 
袖舞
永仁高中國中部舞蹈班帶來「袖舞翩躚」表演
 
創生
創生表演,以現代舞呈現生命起源的永恆希望
 
除了帶來吉祥喜氣的祥獅獻瑞外,永仁高中國中部舞蹈班也特別帶來「袖舞翩躚」以及「創生」兩場精彩舞蹈表演。袖舞藝術是東方舞蹈文化中最具特色的一種舞蹈藝術表演形式,由洪伊蕾老師編舞指導,充分運用「袖」擴展身體的表現力,展現舞袖之間的力與美;創生由林筱倩老師編舞指導,以希臘神話大地女神蓋亞為構想,以現代舞呈現生命起源、萬物齊生,百花齊放的永恆延續與希望。
 
摸彩
新春摸彩活動抽出眾多大獎,現場喜氣洋洋
 
接下來進行最受關注的新春摸彩活動,今年抽出獎品包括 iPhone 手機、空氣清淨機、iPad、Apple Watch、除濕機、多功能微波氣炸烤箱、吹風機、藍芽智能體組成計、超商商品券等,蘇慧貞校長、李經維院長等人陸續摸彩、抽出幸運同仁,現場喜氣洋洋,充滿年節歡樂氣息。
 
合影
成大退休同仁參加一年一度新春團拜,齊聚敘舊
 
基於防疫考量,新春團拜活動現場全程配戴口罩,得獎者不開放現場領獎,需在今(11)日下午 1 點半後至 1 月 18 日下午 5 點前,攜帶中獎存根聯至成大附設醫院門診大樓 4 樓總務室確認獎項,辦理後續獎項領取事宜。112 年新春團拜摸彩公告請至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總務室網頁查詢。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