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接典禮】韓良誠醫師讚蘇慧貞校長是成大之福 期許沈孟儒校長成大創校百年精彩躍升

文、圖/成大新聞中心
 
01
韓良誠醫師致詞讚蘇慧貞校長是成大之福 期許沈孟儒校長讓成大創校百年精彩躍升
 
臺灣老年醫療重要推手韓良誠醫師今(1)日上午受邀出席國立成功大學 112 年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與現場來賓分享個人回憶中的蘇慧貞校長及沈孟儒校長,高度肯定蘇校長 8 年來帶領成功大學的傑出成就,同時也對沈校長寄予厚望。
 
今(1)日致詞時韓良誠醫師提到,成大擁有特有的歷史與社會責任,擔任校長要有當仁不讓、捨我其誰的氣魄跟抱負。「蘇慧貞校長任內的成就早已廣泛為人稱頌;其中規劃設立臺南歸仁沙崙醫療創新園區非常重要,從這裡我們可以瞭解蘇校長的眼光之大、之廣、之遠是非常、非常難得的。當年黃崑巖教授花那麼大的心力遠從美國哈佛邀請蘇校長回到故鄉、回到成功大學服務,這是我們成功大學之福。期許沈校長能在蘇校長所建立的良好基業上,好好帶領全校師生一起來創造成功大學此後創校百年、精彩躍升的時刻。」
 
韓良誠醫師多年來非常關心並期盼成大老人醫院能夠早日成立,與成大蘇校長及沈校長多有互動。韓良誠醫師表示,「過去我所認識的沈孟儒校長是他在擔任成大醫院院長以及籌備老人專科醫院時期;沈校長擁有傾聽別人意見、同理心、忍辱負重等個人特質,同時韓醫師對沈孟儒教授的教育理念以及治校理念都印象深刻。
 
韓良誠醫師分享,沈校長他說:「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未來希望加強教育、研究、產學合一,也特別注意國際化。「我很早就聽他說過有關國際化的一句話,至今記憶猶新、發人深省。他說:『大家都說國際化要去學別人,為什麼別人的國際化不來學我們?』從這句就知道沈校長的想法多麼高深,所以我對於沈校長把成大引導為頂尖大學有很大的信心。」
 
韓良誠醫師 1960 年畢業於臺灣大學醫學院醫科,1981 年獲得日本國立千葉大學博士學位,為達成「全人醫療」的理想,1973 年設立臺南地區第一所加護病房。1993 年赴哈佛大學醫學院進修,取得「老年醫學教員受訓結業」資格證書。隨後與成功大學合作,於 2006 年成立臺灣第一所,也是目前全國唯一的「老年學研究所」,成為臺灣老年醫療的重要推手之一。致詞最後,韓良誠醫師引用賴清德副總統的話表達對沈校長的高度期許與勉勵。韓良誠醫師說,「成大傑出校友賴清德副總統曾說他的夢想以及追求夢想的動力,還有對人權精神的堅持都來自成大醫院與成大師長,希望沈校長任內也能讓成大學生在成大校園找到夢想,並在未來用於服務社會。」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