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電動車與半導體 成大受邀在APEC運輸部長會議場邊論壇與密西根州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文/成大新聞中心 圖/駐芝加哥辦事處提供
 
成功大學受邀參加我國駐芝加哥辦事處與美台商業協會合辦之「美國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
成功大學受邀參加我國駐芝加哥辦事處與美台商業協會合辦之「美國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 11 屆運輸部長會議於 15 日至 17 日在底特律召開,我國由交通部長王國材率團與會,這是睽違 年後再次召開的 APEC 運輸部門高階會議。運輸部長會議結束後,18 日登場的是由駐芝加哥辦事處及「美臺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合作主辦的 「美國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
 
此次論壇以「實踐 APEC 運輸部長會議目標:創新、永續及移動」為主題,會中除了王國材部長分享臺灣為達成 2050 年淨零排放目標,在運具技術發展、電動車進程與使用環境上所訂定的策略與政策外,更在臺美雙方共同見證下,由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特聘教授代表沈孟儒校長與密西根州立大學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簡稱MSU)Satish Udpa(中文音譯:薩迪許·烏帕)特聘教授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開啟兩所具歷史責任的高等教育機構未來在半導體、電動車、AI 技術、量子電腦、衛星與高科技供應鏈等層面的合作序曲。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見證成功大學與密西根州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後排右2)見證成功大學與密西根州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七十年來,成功大學與美國中西部著名的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已建立深遠的合作夥伴關係。作為一所政府贈地大學(land-grant universities),普渡大學肩負著國家賦予的農業與機械發展重任,在當時美援政策的促進下,普渡大學協助在教學與研究量能的全面提升,促使成大蛻變轉型為臺灣學術與產業發展的引擎,成為當今一所廣受敬重且具影響力的研究型綜合大學。
 
此次簽署雙邊合作的密西根州立大學創立於 1855 年,是美國第一所政府贈地大學,不僅在農業上,更在物理、生物等多項領域上聲譽卓著,與普渡大學同為位處中西部的全美領導研究型大學之一。深信基於臺美雙方共享民主、人權與自由經濟的理念及價值之上,成大與密州大兩校合作意向簽署將開展雙邊緊密的學術交流,不僅在半導體與電動車等高科技層面上,更在其他科學與人文社會領域全方位促進雙方研究躍升與人才培育,引領未來產學與學術夥伴關係的永續發展。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