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建築系學生柯采儀 勇奪2015遠東建築新人獎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建築系大四學生柯采儀以提案作品「建築做為一種連結」參加2015遠東建築新人獎,在競爭激烈的百餘件參賽作品中擊敗眾對手,奪得首獎-遠東建築新人獎,將代表台灣到越南胡志明市角逐2015「亞洲建築新人獎」。

遠東建築新人獎今年進邁入第二屆,今年共計139件作品參賽,經過嚴格的評審,僅5名進入決賽;奪得第一名的柯采儀,將獲遠東集團贊助、代表台灣前往越南進一步挑戰「亞洲建築新人獎」。

柯采儀的建築提案作品《Building to Eliminate》 建築作為一種連結,坐落於城市中的建築學院將牆體轉變為具有穿透性與互動性的物件-方格書櫃,來創造空間的連結,促進城市居民與大學學生的相互交流學習。

柯采儀指出,希望將建築教育在城市空間中的實踐,經由教育、社會、人群、建築之間不斷對話的動態性,重新建立空間中的行為意義;若以虛空承載的時事片段填充實體,則我們是否便能建築起生活與歷史的對話,意圖於創造「一」「堵」「牆」的同時,消弭隔閡的邊界,建立連結並得以相互穿越。

她表示,要藉由重新探討牆的邊界性,導引人們進行探索互動、相互論辯、持續創作,提供居民日常的感知與參與,讓城市與建築建立於人們每個當下的認知。

為了達到開放性的目的,柯采儀的作品,在7層樓的建築系館內,利用兩面具穿透性的高牆組合成書櫃,再以附掛式的盒狀體,形成一格格的書櫃,盒狀體的空間可以放書或其他物品,空著也無妨,獨特的穿越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贏得評審一致的青睞。

柯采儀表示,自己很認真的學習建築,參賽作品「城市建築學院」是她個人對建築系館的想象設計,建築系的學生多數時間都是與教授、同學討論,自己很希望一般大眾也能感受到建築師的設計理念,將建築專業透過平易的方式,讓大眾了解。

2015遠東建築獎6日下午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辦頒獎典禮,頒發「遠東建築新人獎」,由成大建築系柯采儀獲得第一名新人獎殊榮,獲得佳作獎的有淡大建築系學生李映萱、東海建築系學生林姵汝及實踐建築系學生王婕。
成大建築系學生表現亮麗,大四生柯采儀獲2015年遠東建築新人獎,2014年大三生蔡昀庭奪得遠東建築新人獎。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5-09-07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