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獲第一屆大專軟式棒球聯賽亞軍及人氣王

成大獲第一屆大專軟式棒球聯賽亞軍及人氣王
成大獲第一屆大專軟式棒球聯賽亞軍
成大獲第一屆大專軟式棒球聯賽人氣王
成功大學7月1日在大專軟式棒球聯賽冠軍賽碰上棒球強權開南大學,成大開賽一度取得2:1的領先,但面對開南的強勁打線,成大投手氣力放盡,最終以2:11吞敗,拿下首屆大專軟棒聯賽亞軍。不過成大這次在大專軟棒聯賽,接連擊退長榮、華醫、康寧和台體等甲組球隊,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表現,被球賽主播與球評評為這次聯賽的驚奇之旅。

成功大學冠軍賽派出王牌先發歐柏廷掛帥主投,雖然一局上先失一分,不過一局下半成大把握得分機會,面對開南大學通過日本獨立聯盟測試會的先發投手,第五棒的吳昱杰在兩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幫助成大以2:1領先開南大學。

不過開南的打線隨後開始反彈,加上成大無法再次突破對方先發投手的投球,雖然九局下半再次展開攻勢但未果,終場成大以2:11敗下陣來,屈居亞軍。

雖然成大只拿下亞軍,不過成大教練黃彥慈認為這次球隊組成多為大一的選手,因此仍然是很棒的成績了,「其實在南區八強賽對到長榮的時候,覺得球隊可能到此為止了,然而選手們從沒想過放棄,頂住壓力、放開心態來打。一路打上來,證明這些孩子真的很棒,不會輸給那些甲組的選手。」

成大王牌投手歐柏廷覺得雖然沒能拿到冠軍很可惜,但還是很感動,「很感謝隊友,既使落後到最後一局,仍永不放棄上演了很多驚奇的逆轉秀,這次比賽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

隊上最資深的選手、幫助成大一度取得領先的吳昱杰則表示:「每場比賽就是努力把握好每一球,享受最後的大學時光,所以真的很謝謝這些學弟,是他們帶著我們這些老人前進,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這些精采的球賽!」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週日也特地到高雄澄清湖球揚觀戰,賽後並興奮地與球員們合影留念,蘇慧貞也在臉書感性分享:「一個軟式棒球賽的基本成員至少需要9人⋯在一個課業繁重的頂尖大學中、扣除掉『於當年度未報名全國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之「公開組」及「一般組」之學校學生』,我們只能組成來自電機、土木、資源、環工、水利、測量、地科、生技、生科、經濟、法律等科系的13人。他們在幾個月內南南北北地出賽,甚至在諸多期末考時程中一路逆轉勝、成為頂尖大學中唯一在最後決賽中的身影⋯重點不在我們得了全國68校、115隊中的亞軍(雖然,冠軍隊的隊員人數近我們的2倍)⋯重點是,我們得了「單場最佳人氣第一、第二名」、也得了「全季人氣總冠軍」⋯大家真的喜歡我們⋯我也真的謝謝你們⋯。」

成功大學在第一屆大專軟式棒球聯賽,除了拿下亞軍,也同時獲得大會人氣王球隊的頭銜,而連續擊敗四支甲組球隊、連三場在最後半局逆轉勝的表現,也替成大的驚奇之旅,增添更多永生難忘的回憶。(撰文/胡方哲 圖片/成大棒球隊提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8-07-02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