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女籃闖進UBA第五名 創下研究型大學近年新紀錄

成大女籃闖進UBA第五名 創下研究型大學近年新紀錄
成大女籃闖進UBA第五名 創下研究型大學近年新紀錄
成大女籃闖進UBA第五名 創下研究型大學近年新紀錄

成功大學女籃校隊參加UBA大專女子籃球聯賽,首次拿下公開一級第五名,除了刷新成大隊史最佳成績,也創下研究型大學近年新紀錄,翻轉體育與學業難以並重的舊思維。教練林欣仕肯定球員自主性高兼顧繁重課業,「她們的表現我給100分。」成大教務長王育民也讚許球員為校爭光,鼓勵球員善用校內學習資源,多元發展。

 

成大女籃過去在UBA的最好成績,是2003年時創下的第七名紀錄,上一季睽違15年重返公開一賽場後,本季更突破自我,拿下公開一的第五名。在教練林欣仕勉勵下,成大女籃保持平穩的心將所學發揮極致,首先以77:56擊敗輔仁大學,接著陸續擊敗台灣科大、東南科大、台灣體大拿下四連勝,搶進六強門票,最後一役雖敗給台灣師大無緣四強,仍拚勁十足。

 

成大女籃能拉出一波四連勝,陣中先發五人全是畢業於HBL名校台南市永仁高中的好手,兩大主將李佳潔、陳亭安為攻擊主力功不可沒,四場比賽她們平均能貢獻37.3分、18.5籃板、5.5助攻外帶8抄截的成績單,其中陳亭安更在對上台科的比賽中,繳出29分、17籃板、11抄截的成績,寫下生涯第一個「大三元」,也是UBA史上第六人。

 

陳亭安就讀成大資工三年級,面對繁重課業,她坦言花在讀書上的時間其實比練習還要多。因為成大教授對學生一視同仁,不會因為有特殊才能就放寬標準,教務長王育民表示校方全力支持學生出賽,球員如有需求,可向教務處申請課業輔導服務,「有雙語課輔員提供本地與境外學生課輔,甚至可以一對一形式。」王育民透露,目前校方也正在積極爭取110年全大運主辦權,希望推展Sport For All全民運動的風氣。

 

隊長李佳潔完全沒預料到可以進六強。對於好表現,陳亭安歸功於團隊,「今年大家在防守跟籃板的鞏固上做的不錯,再加上有好的投籃命中率,很開心才重返公開一級兩年,就能拿到這樣的好成績。」兩人從永仁時期就是好搭檔,皆曾入選U18與U19的亞青國手,前年以大一新生的身分帶領成大打上甲一,去年球隊初挑戰公開一級以保級為目標,第九名坐收。 如今成為球隊的領導人物,更背負著帶領學妹的責任,面對比賽,兩人都說沒有給自己或球隊太大壓力,就是平常心,盡全力打好每一場球賽。

 

談及未來規劃,教練則說兩人從最初接觸到籃球到現在都沒有好好放過長假,如果過一陣子覺得生活缺少了什麼,代表真的離不開籃球。 林欣仕教練認為,球隊良好的化學作用是很重要的一環,「亭安、佳潔身為主將,卻從不驕傲,不斷的努力求進步,當主力球員什麼都在努力的時候,後面的球員也會跟著被帶動,因此形成了良性競爭。而當團隊凝聚力夠強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撰文/胡方哲、實習記者劉又慈 攝影/倪冠雲)

>>>體育與學業兼顧 成大女籃一路堅持自主性高(延伸閱讀)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03-13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