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 開往20行政區實踐跨域課程

《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開往20行政區實踐跨域課程
《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開往20行政區實踐跨域課程

成功大學圖書館首度跨步校外,並開創式的設計全新通識教育課及服務學習課《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預計20組師生將開著20輛圖書主題車,在成大校慶期間11月20日由榕園出發,前往20個臺南行政區。結合館藏資源、創造力及敘事力等系列課程,隨著移動圖書館帶到當地,並以特定主題設計展示方式,將知識散布至大台南各區民眾的手上及心中,修課同學也可從當地人文學習;成大人與在地社群相互交流學習,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成大圖書館結合校內通識中心、教務處,將於108學年第1學期,開設兼具通識教育課及服務學習課的課程《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兼任圖書館館長的生科系教授王涵青指出,此課程除了具USR實踐意義,更有「跨出圖書館與校園」、「跨出地域疆界」、「跨進社群人心」等特色;同時也讓有意跨域的成大人有更多選課選擇的機會。

 

王涵青指出,修習本課程的學生將保有通識學分認證或者申請服務學習免修的彈性空間;上課時間也將採每週二第三至第四堂密集授課的方式進行,課程進度預計在12月初結束,有利於分散修課學生的期末壓力。課程內容由成大9大學院跨領域的18位老師再加上2組圖書館員,帶領修課學生從創意發想、規劃設計到創意實踐與反思,一同策畫出專屬的移動圖書館展覽活動。

 

《成大Book一市》象徵將成大藏書帶往整個台南市。王涵青指出,成大圖書館館藏豐富,目前各類型館藏量已超過320萬件,除了在館內舉辦活動吸引成大人及台南市民走進圖書館,更可主動出擊「跨出館、跨出學校」,貼近人群、主動對所在城市產生影響,而過程中也讓修課學生研究了解及實地體驗台南各區人文特色。

 

《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課程邀集喜愛閱讀、喜愛說故事、喜愛貼近人們、喜愛創造、喜愛並享受互動的你,一起與成大各領域專業的老師,結合書籍主題和相關活動創意發想,貼近在地民眾,相互激發分享知識!請大家持續關注選課資訊。詳見成大圖書館網頁。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4403。(撰文/葉佳彬 圖片/成大圖書館提供)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07-17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