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強化臺美高教國際移動力 成大簽署CSAT交流合作協議

文/新聞中心 圖片提供/成大國際事務處
 
國立成功大學與學術交流基金會(臺灣傅爾布萊特) 1月13日簽署「臺美高教聯盟(CSAT)交流合作協議」。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Dr. Randall Nadeau, Executive Director)代表簽署。學術交流基金會將引薦美籍學生到成大校院進行多元交流與專業學習;推廣臺灣文化的同時,也促進臺美雙邊高等教育未來的發展與合作契機。
 
成大國際事務處指出,透過CSAT臺美高教聯盟平台,美國各大學的學生皆能按照自己主修學系的課程需求,申請來成大進行學期交流計畫、參與短期課程營隊,來成大與校內學生一同學習,或是選擇成大華語課程,參與文化體驗及參訪活動。
 
01
強化臺美高教國際移動力 成大簽署CSAT交流合作協議
 
蘇慧貞感謝並肯定學術交流基金會多年來在加強臺美雙邊學術與教育交流不遺餘力,高度期待雙方在臺美高教聯盟(CSAT)計畫下的合作,希望透過更廣泛的非學位生的交流,讓美國學生有機會來成大就讀,探究更真實動人的臺灣印象,也讓臺美雙方學子建立跨越疆界的友誼。
 
那原道表示,臺美高教聯盟的執行模式更具廣度與彈性,臺美高教聯盟將引薦期待探索世界的美國學生來臺學習,同時讓臺灣學生有更多機會與美國學生交流,接受來自西方多元文化的刺激。
 
02
成大校長蘇慧貞贈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成大紀念品
 
那原道2011年曾擔任成大歷史系客座教授、2014年傅爾布萊特訪臺資深學者,也是東海大學國際學院創院院長,並主持數個橫跨亞洲太平洋區域的海外探索學習計畫。
 
出席簽約儀式的成大觀禮來賓包括:國際長王筱雯、副國際長莊文魁、副國際李約亨、文學院院長陳玉女、文學院副院長暨華語中心主任高實玫、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所長劉世南、能源工程國際碩士學程所長呂宗行,以及三位成大傅爾布萊特學者,分別為經濟學系教授陳奕奇、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呂宗學、體育與健康休閒研究所副教授周學雯。
 
03
成大CSAT合作協議納入非學位生交流,讓美國學生有機會來成大就讀
 
目前全球傅爾布萊特計畫共誕生出60位諾貝爾獎得主、86位普立茲獎得主、75位麥克阿瑟獎得主以及37名各國政府高級官員,並獎助超過兩千餘名學術專業人士與學生於臺美兩地進行學術研究以及文化交流事務。成功大學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實質交流始於1960年代,迄今共計有21位美國資深學者來訪,41位成大資深學者赴美交換。除臺美雙邊學者交換,2014年亦啟動成大傅爾布萊特獎學金計畫,提供獎學金給美籍優秀學生來成大攻讀能源工程國際碩士學程與創意產業設計碩士學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1-1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