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攜手台積電跨域開課 雲端大數據基礎架構與實務運用 110-01-25

成功大學管理學院和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積電)共同規畫「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之實務」課程。台積電並攜手雲端資訊龍頭大廠,包括 HPE(慧與科技股份公司)、VMware、Cisco(思科系統股份公司)、Oracle(甲骨文公司)、SAS(賽仕電腦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d Hat(紅帽軟體股份有限公司)、Splunk(思博軟體股份有限公司)等,首次結合資訊基礎建設架構的設計與AI操作的實務及理論基礎,和學生分享業界經驗。

 

「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之實務」課程開放全校碩士生選課,鼓勵研究生跨域學習,讓高等人才活用大數據於各學研領域。課程採12週專題式密集授課,打破傳統課程18週的限制,以利學生完整吸收個別專題內容。同時廣邀業界專家分享實作經驗,協助學生未來能快速銜接職場。「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之實務」課程將邀請台積電資訊建構暨服務通訊處主管分享資訊基礎建設如何關係著系統的穩定度與運作效率,同時解說如何設計高穩定、高效率系統的基本概念,並分享台積電為了提供生產不間斷的服務,如何打造高穩定度的資訊系統。

 

5

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之實務

 

除了台積電,相關國際大廠業師亦至課堂上分享實務經驗。例如 HPE 做為提供資訊基礎建設的領導廠商,將分享自身的技術優勢,如何協助世界級公司釋放資料的價值,並快速應付多變的科技;VMware業師也將帶領學生學習資料中心的現代化改造,提供速度和靈活性兼具的應用程式,以支援全球企業創新與成長。

 

其他國際大廠如 Cisco、Oracle、SAS、Red Hat、Splunk等業師接力授課,內容涵蓋「新世代資料中心的發展趨勢與自動化管理」、「新世代資料處理技術暨演進」、「容器與K8s的發展魅力」、「數據分析AI維運,驅動企業IT現代化」等,將教室搖身一變轉化為產業現場。

 

雲端大數據技術轉向發展產業型AI,針對特定產業情境打造AI應用。成大致力推動跨領域實作課程,超越系所框架創新教學。學生可學習當前產業AI應用基礎建設概念及雲端大數據實務操作,深入了解資訊大廠AI技術發展現況,實地學習與操作技術。踏出校門即能運用所學,快速融入產業,無縫接軌。

 

「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之實務」課程由成大管理學院院長黃宇翔以其專業領域,結合台積電及其他國際資訊大廠通力打造。黃宇翔指出,「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之實務」課程將為成大學生帶來一場又一場的資訊技術饗宴。管理學院以該課程作為與台積電產學合作的起點,期望透過長期交流,持續發展產學合作,了解資訊業界人才需求及AI應用技術發展趨勢,據以調整研究及教學策略,為管理學院及台積電打造學用合一、產學互助及企業實踐社會責任的三贏新局,為產學合作奠定堅實的基礎,同時也有效紓緩南部地區資訊產業需才的燃眉之憂。

 

5

「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之實務」課程由成大管理學院院長黃宇翔與台積電及其他國際資訊大廠通力打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實務

課程時間:109學年度第2學期

開課單位: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

授課教師:黃宇翔特聘教授、台積電與國際資訊大廠專業講師

課程時間:週三 14:00~17:00 (約隔週上三小時,共十二週)

學員資格:全校碩士生

課程屬性碼:COM6010

課程系統碼:RZ70100

授課語言:中文

注意事項:本課程以彈性密集授課方式進行

課程內容及相關資訊:https://reurl.cc/R6dDW6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1-25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