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永豐開辦金融界首創「金融科技與資訊工程」產碩專班

 

 

 

圖、文/張怡婷

 

成功大學與永豐銀行攜手開辦「財務金融」及金融業界首創的「金融科技與資訊工程」兩大產業碩士專班,共同培育新世代人才。2月25日舉辦產碩專班簽約儀式暨永豐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年首次發放數位獎學金。

 

4

成大與永豐攜手開辦兩大產業碩士專班

 

「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已邁入第四屆,今(2021)年獎助學金申請人數突破300人,來自20個國家、61個系所,經過審查,共60人獲獎。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這份獎學金的發放機制並沒有綁定要服務企業的合作關係,她由衷敬佩也感謝永豐一直以來對於實踐社會責任的堅持。今年雙方合作有了嶄新突破,成立兩大產碩專班,期望能全面照護到原財金領域與原資工領域的學生,讓優秀學子在專研原領域外,亦能適切的跨域學習。

 

4

「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已邁入第四屆

 

成大與永豐共同開辦的產碩專班自今(110)年3月19日啟動首屆招生報名、9月正式入學,「財務金融」專班名額計10名、「金融科技與資訊工程」專班名額計12名。

 

除原系所專業課程外,「財務金融」專班與「金融科技與資訊工程」專班的學生也將共同參與指定課程,以培養跨界思維,一起合作創新金融科技專題,並由永豐高階主管教授最新金融科技發展與實務接軌,安排寒、暑假至永豐銀行實習或提供論文研究資源等,實習表現優秀者可提前獲得聘用機會,畢業即可就業。

 

永豐銀行表示,目前銀行最缺的就是垮領域的π型人才,這次的產碩專班,就是希望透過二年的學習,讓學生同時擁有跨域的思維,以因應未來金融的創新與瞬變。

 

「國立成功大學永豐商業銀行獎助學金」分為傑出人才獎學金及勵學助學金兩部分,不限系所、國籍,並開放全校大學部、研究所學生申請。今年獎學金共187人申請,錄取大學生20位、研究生15位;助學金共175人申請,錄取本地生15位、外籍生10位。獎學金大學生可獲得5萬元、獎學金研究生可獲得10萬元、助學金本地生及外籍生皆可獲得8萬元。

 

4

成大校長蘇慧貞率先體驗數位帳戶

 

今日舉行頒獎典禮。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副校長蘇芳慶、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永豐金控數位科技處處長張天豪、永豐銀行數位金融處處長黃品睿、成大電資學院院長許渭州、成大管理學院院長黃宇翔、成大未來智慧工場主任謝孫源等都到場觀禮。

 

永豐銀行2017年起與成大產學合作,預計未來三年達成運用AI人工智慧提升營運效率、培植數位金融團隊與打造金融生活圈等目標。為促進學用合一,成大與永豐開辦產碩專班,整合產學資源,提供就學與就業機會,培育更具競爭力的數位金融人才。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2-2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