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110全大運】復辦6項賽事圓滿成功

 

 

 

 
文/劉姿佑 圖/成大新聞中心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復辦為期5天6項賽事圓滿落幕,今5日下午在國立成功大學光復田徑場舉行熄聖火與交旗儀式。教育部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以及全大運下一屆承辦學校國立體育大學邱炳坤校長出席與會。
 
01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復辦5日下午舉行交旗儀式
 
110全大運從5月開賽,遭遇疫情停賽再復賽,校長蘇慧貞表示,人生不可或缺的是曾經精彩戰鬥過,感謝各界懷抱運動熱忱,慷慨熱情迎接全大運,共同成就未來運動。
 
03
110全大運感謝各界共同成就未來運動
 
本屆全大運賽事期間,超過1萬名選手付出,在成功大學的場地用汗水與堅定力量挑戰極限,創造超越勝負且無可磨滅的感動。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110全大運舉辦時間最長。敬佩成大結合校友會完成全大運聖火首度環繞全台的壯舉,以及發揮90年量能,以科技守護全大運,並且克服所有困難,讓選手分階段完成賽事。
 
02
110全大運選手熱情備戰、挑戰極限,運動熱忱不滅
 
「校長我拿金牌了!」110全大運國立成功大學選手共計獲得4金6銀13銅。每一位選手熱情備戰、放手拚搏以及挑戰極限的無畏態度,是對榮耀極力爭取,也是對成功的強烈追求。
 
110全大運7,391位選手、2,206位裁判、教練等,賽事期間創下14,770參賽人次。18競賽種類包括: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柔道、跆拳道、射箭、擊劍、舉重、射擊、空手道、橄欖球、軟式網球、角力、木球。其中,游泳、桌球、跆拳道、擊劍、拳擊5種賽事於110年5月15日完賽。110年10月成大復辦6種賽事,包含:田徑、羽球、網球、射箭、舉重、橄欖球。體操、柔道、空手道、軟式網球、角力、木球由大專體總各單項運動委員會在12月底前陸續舉辦。
 
04
下一屆111年全大運由國立體育大學承辦
 
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重回主場,蘇慧貞校長表示,一場大型賽事的成功,需要公部門、所有參與學校及民眾、社會各界熱情的支持和參與,才能讓整個活動盡善盡美、順利圓滿。誠摯感謝各界的支持,共同締造了不一樣的、精彩的、令人感動的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10-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