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長虹教育基金會講座教授設置 延攬國際知名教授人才

文、/成大校友中心、成大新聞中心 圖/成大新聞中心
 
Y
李文造(右三)回饋母校,設置「長虹教育基金會講座教授」
 
成大土木系56級校友、長虹關係企業集團總裁李文造回饋母校,在國立成功大學設置「長虹教育基金會講座教授」,奬掖成大工學院及規劃與設計學院延攬國際知名教授,或研究成果傑出,可提高成大國際影響力的專任新進教授。此捐贈旨在鼓勵具有國際能見度的亮點研究,期盼吸引更多跨域整合人才至成大培育新世代菁英。
 
長虹關係企業集團總裁李文造,108年榮獲國立成功大學校友傑出成就獎。李文造童年在單親家庭吃不飽穿不暖的環境下長大,但求學、創業之職志不滅。半工半讀下從成大畢業,從監工做到工地主任,再以誠信為資產,勤儉累積資本從土木包工業,逐步成長到營建業股王及績優生,深獲社會各界之肯定。
 
面對數位化與全球化浪潮,長虹教育基金會為教育創新及紮根,慷慨捐贈專款新臺幣1千萬元,以每年2百萬,為期5年的方式,奬掖工學院及規劃與設計學院延攬國際知名教授,或研究成果傑出,可提高成大國際影響力的專任新進教授。獲獎教授須在獲獎期間透過舉辦公開學術演講及相關學術活動分享研究成果,推廣成大的學術貢獻與社會責任。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表示,擁有豐厚文化底蘊的臺南不僅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在南部科學園區蓬勃發展與政府大南方計畫的帶動下,儼然形成各領域教學研究菁英孕育發展特色亮點的沃土。長虹教育基金會講座教授的設置,必定能激勵成大更邁向國際,也吸引國際人才邁入成大,共同為成大百年輝煌努力!
 
T
長虹集團李文造總裁為成大108年傑出校友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1-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