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我國水生動物疾病研究貢獻獲國際肯定 賀成功大學羅竹芳講座教授榮獲OIE傑出貢獻獎

 
文、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成大羅竹芳講座教授榮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傑出貢獻獎章,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今(19)日代表 OIE 轉頒該獎章予羅教授,表揚羅教授為維護水生動物健康安全之奉獻,研究成果不僅造福國內產業,更提升全球對蝦病的防治成效。頒獎典禮在農委會舉行,成大蘇芳慶副校長、我國 OIE 常任代表防檢局杜文珍局長及農委會主管同仁共同見證分享榮耀。
 
圖一.陳主任委員頒發傑出貢獻獎章予羅教授1110519
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右)代表OIE轉頒該獎章予羅竹芳講座教授(中),成大蘇芳慶副校長(左)共同見證分享榮耀。
 
防檢局表示,OIE 傑出貢獻獎係表揚於動物疫病控制、動物福利或獸醫公共衛生等有顯著貢獻的專家,每年獲獎人數不超過 3 人。成功大學羅竹芳講座教授為 OIE 蝦白點病及急性肝胰腺壞死病參考實驗室專家,而且長期參與 OIE 水生動物衛生標準制定,所以防檢局推薦羅教授角逐該獎章,經通過 OIE 嚴格審查過程,榮獲該獎章。原羅教授獲邀出席 109 年 5 月舉辦的第 88 屆 OIE 年會授獎典禮,但因新冠疫情,OIE 這二年均以視訊召開年會,未能由 OIE 主席於年會期間親頒,所以 OIE 將這個獎章交由我國駐法國代表處轉送回臺。

羅竹芳教授致力於農業研究長達 40 多年,推動養蝦產業的生物安全防範措施,並積極防治蝦白點病及急性肝胰腺壞死病等重要蝦病的發生及擴散,對全球重要蝦病的研究、診斷與防治成果斐然,廣受國際肯定,確保水產動物健康及生產環境安全,羅竹芳教授榮獲這個獎章是我國科學家的傲人成績,足以鼓勵其他優秀學者,積極向 OIE 申請參考實驗室之認證,深化國際合作。防檢局表示,我國動物疫病診斷技術與防疫能力卓越,屢獲 OIE 肯定,未來將持續積極參與 OIE 業務,為國際動物健康盡最大心力。
 
圖二.杜局長致贈花束予羅教授1110519
防檢局杜文珍局長花束予羅竹芳講座教授。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5-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