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台南粉紅點活動 少年迪克不再煩惱做自己真好

 
文、圖/綦守鈺
 
「做自己,尊重多元性別的理念。」國立成功大學性平會指導性別友善社團「TO.拉酷」社主辦的第8屆「台南粉紅點 」,今(22日)在光復校區登場,吸引上百名學生到場參加。活動主題「少年迪克的煩惱」邀請30組性別友善攤位、NGO與表演者共襄盛舉;學生也紛紛穿上粉紅色衣服、配戴彩虹配件,表達認同。
 
去年入圍第五十六屆廣播金鐘獎,同時在各大Podcast平台上架,全國唯一的同志廣播節目「甲板日誌」帶來精彩的演說。
去年入圍第五十六屆廣播金鐘獎,同時在各大Podcast平台上架,全國唯一的同志廣播節目「甲板日誌」帶來精彩的演說
 
成大多年來重視性平議題,配合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舉行第8屆的台南粉紅點活動,知名脫口秀、站立喜劇演員酸酸(吳映軒)、同志廣播節目「甲板日誌」等8組表演者輪番登場,透過幽默的短講、歌唱等輕鬆方式,帶出性別議題的討論與反思。
 
「我520結婚了!」首次參與擺攤的湯米手做負責人湯家銘表示,自己是成大畢業校友,這次帶來肉桂捲、彩虹生乳軟、焦糖布丁等甜點擺攤,其實昨天才剛跟伴侶登記結婚,心裡很感慨,認為目前雖然性別議題的討論聲量看似很大,但相對地社會整體氛圍仍對同志族群很不友善,昨天發的結婚照就受到許多人的批評,但他鼓勵,「自我認同,不是在做一件錯誤的事情,別人才會支持。」
 
成大台南粉紅點活動,吸引不少學生身著粉紅色服飾共襄盛舉。
成大台南粉紅點活動,吸引不少學生身著粉紅色服飾共襄盛舉
 
來自台南大學、粉紅點媒體組的黃子恩表示,前兩屆都是線上舉行,南部這段期間的性平活動幾乎進入空白期,這次活動能如期舉行,「天氣還跟我們的心情一樣晴朗,沒有下雨!」真的特別感謝。
 
擔任粉紅點兩屆總召的黃奕嘉學生說,疫情的關係,無論在校內、校外辦活動,都受到不少限制,但是「與人相關的議題,還是要透過對話、肢體語言,才能得到溫暖」,這次的主題「少年迪克的煩惱」,取自於「少年維特的煩惱」,想要呈現成長路上,總會接受到錯誤的性教育與情感教育,然而,如何自我認同、性別友善、跟人好好交往、和平分手,都很重要,透過這次的活動,盼讓更多人認識自己,「我們都是獨特的存在。」
 
擔任過第一屆粉紅點主持人、南市議員林易瑩(右)也回到母校參加活動。
擔任過第一屆粉紅點主持人、南市議員林易瑩(右)也回到母校參加活動
 
粉紅點活動,始於2007年,加拿大高中生為聲援一位因穿粉紅衣服而被霸凌的同學,買了50件粉紅T恤穿到學校表達支持,因此,世界各地紛紛跟進紀念粉紅T恤日(Pink Shirt Day),舉辦粉紅點(Pink Dot)行動,希望能消弭世人對不同性別氣質、性傾向的不理解與恐懼。
 
擔任過第一屆粉紅點主持人、台南市議員林易瑩也特別出席活動,她受訪時表示,很高興能夠回到成大這個舒適圈跟大家聊聊,無論在學校、或出了社會,勉勵學弟妹們,面對不友善的性別環境也不要逞強,要找到自己的充電站,懂得愛護、照顧自己;推動性平法修訂一定會有阻力,但不會輕言放棄,但就像葉媽媽說的,「車票是到終點站的,絕對不要中途下車。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5-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