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國際新人才成功方程式│未來人才趨勢策展臺南場  展現成大多元學習雙語教學環境

 
文/綦守鈺 圖/張怡婷
 
國際新人才成功方程式│未來人才趨勢策展臺南場,今天(28)上午在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舉行,邀集美國在台協會、澳洲在台協會、加拿大辦事處、英國文化協會與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等單位一同參展,介紹國際教育資源,吸引現場近百名師生到場參與,並與臺北會場連線,盼能了解更多全球教育趨勢,並可現場與專業人員商討不同的學涯規劃。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長王筱雯指出,學習外語不僅是增進溝通,也打開不同的視野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長王筱雯指出,學習外語不僅是增進溝通,也打開不同的視野。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長王筱雯感謝眾多機構到場設置攤位,提供學生第一手國際教育資源;她指出,學習外語不僅是增進溝通,也打開不同的視野,面對變化萬千的未來,成大不僅提供多元的英文學習環境給外籍生,更讓本籍生擁有到國外進修、實習的機會,紮實推進的教育資源,打造在地國際化生態,盼能培養更多具國際競爭力的人才。
 
到場看展的成大護理系大四黃同學表示,「設定好自己的目標是最重要的,下學年即將要去新加坡交換學生一學期,自從決定好學涯規劃之後,這學期開始也開始安排相關的雙語課程,發現學校竟然提供這麼多豐富的資源;新加坡是個國際化的城市,透過今天的論壇,也加深肯定自己所下的決定。」
 
可現場與專業人員商討不同的學涯規劃
可現場與專業人員商討不同的學涯規劃
 
成大生科產業系博士生柯同學表示,未來有去德國、美國留學的想法,「學校提供系上許多相關的交換計畫,今天主要想來參考一些留學的資訊。」
 
南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學系大二的劉同學也特地來成大參加講座,「未來有出國唸書計畫,聽完今天的論壇,更覺得必須要增進自己的英語能力,無論要去哪個國家學習,不論是進修或是參與公共事務,都必須使用英語,尤其看到臺上對答如流的講者,要有一定的水準英語能力才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
 
成大副教務長蔡群立提出「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計畫」簡報
成大副教務長蔡群立提出「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計畫」簡報。
 
成大副教務長蔡群立在臺南場針對教育部在 2021 年 9 月提出的「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做簡報,他表示,在全球競爭的狀態下,成大持續推動 EMI(non-English Speaking Institutions)的課程,鼓勵老師使用英語教授專業課程。學生們在高中、大學習得的英語,只是單純英語能力的訓練,EMI 課程可以讓學生學習專業英語,例如經濟系學生將英語結合專業,可以更加了解國際金融趨勢,創造出自然的學習環境,盼能藉此提升學生的專業英語能力。
 
成大國際處說明成大雙語政策,核心目標是透過語言、知識、理解、態度與價值,提升學生的全球競合力,不僅推動校園國際化,更希望透過各種方式鼓勵學生走出國際,不僅有學伴計畫(國際接待義工),讓外籍生適應本地生活,也透過國際競合力學習護照,整合校內資源與活動,讓學生追蹤自我成長狀況,同時提供 165 所學校的國際交換學生計畫,讓成大學生與世界接軌。
 
國際新人才成功方程式|未來人才趨勢策展臺南場,今天(28)上午在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舉行
國際新人才成功方程式|未來人才趨勢策展臺南場,今天(28)上午在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舉行。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6-2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