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台泰共研智慧醫療 成大攜手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 PCL.線上跨國徵才

文、攝影/劉姿佑
 
國立成功大學舉辦實體、線上「智慧醫療國際研討會:推動智慧永續社會的國際產學合作」,邀集泰國瑪希敦大學與泰國上市公司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 Public Company Limited(台達電子子公司,以下簡稱DET),共同探討國際產學合作方向。台達人資團隊同步提供線上徵才講座與現場招聘諮詢,吸引泰國、印度、印尼、越南等16國新南向國家與成大學生約310人次參與。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人才是社會最重要的資產,期待台泰兩校與產業密切合作,共同培育創新人才,快速適應瞬變的國際環境與挑戰,共享更好的社會。泰國瑪希敦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表示,疫情帶來的困境突顯醫療照護的重要性,泰國近年醫療科技研究快速發展,相信與成大合作能共同培育未來優質專才。
 
01
台達泰國子公司DET成大徵才
 
台達泰國子公司DET為成大東南亞人才培育平台─成蝶計畫重要的企業夥伴。DET總裁張財星表示,DET為台達東南亞地區管理及製造中心,我們很樂意與成功大學及瑪希敦大學建立人才共培機制,吸引並培育來自泰國、印度等東南亞及南亞區域的國際人才,攜手開創智慧城市所需的新科技與商機。
 
後疫情時代致力打造韌性社會,2月25日下午「智慧醫療國際研討會」,駐泰大使李應元表示,資通訊產業扮演防疫重要角色,台灣、泰國雙向產學合作,藉由創新研究提出解決方案,發展更全方位的智慧科技與醫療環境。
 
02
成大「智慧醫療國際研討會」駐泰大使李應元視訊致詞
 
國立成功大學與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 MU)2018年成立共研中心,2020年執行科技部「台泰智慧健康科技海外科研中心維運計畫」,連結兩校跨領域專家、醫學中心、產業夥伴,每個月舉辦交流會議,促成台泰雙邊跨國研究團隊合作,加速雙邊智慧醫療科技產業創新與發展。
 
泰國政府2016年將健康照護產業列為優先項目。「台泰智慧健康科技海外科研中心維運計畫」主持人、成大副校長蘇芳慶表示,台泰智慧健康科技海外科研中心致力搭建雙邊智慧健康科技的對話與合作平台,密切會議討論與交流,讓我們未來人才、專家團隊有更多機會深入了解當地,締交國際夥伴,一起走得更長更久。
 
03
成大每月舉辦視訊會議,台泰共研智慧醫療未來發展
 
本次活動由台泰智慧健康科技海外科研中心偕成大前瞻醫材中心、生物醫學工程系、國際處以及泰國瑪希敦大學策劃籌辦,分別由成大前瞻醫材中心主任暨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瑪希敦大學工學院長暨國際機器人科技教育專家Jackrit Suthakorn教授介紹兩校產學合作經營策略與成果。成大副國際長李約亨介紹成大東南亞人才培育平台-成蝶計畫、台達電子台灣區招募主管、DET東南亞地區招募主管與營業主管則介紹台達事業範疇及國際徵才計畫。活動最後由成大副校長蘇芳慶主持座談會,安排現場及線上講者與台灣及東南亞與會聽眾互動,獲得熱烈回響。
 
前往瞭解台泰智慧健康科技海外科研中心:https://tcsmh.ncku.edu.tw/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3-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