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醫戰疫】成大醫院進駐安南果菜市場篩檢近4000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成大篩檢高效率助南市疫情清零

文/成大新聞中心 圖/台南市政府
 
 
F
成大醫療團隊至今(30)日共篩檢近4000人


台南市安南區發生家庭群聚感染事件,南市府6/28至6/30在安西自辦重劃區免費公有停車場及安南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實施PCR擴大篩檢。成大醫療團隊至今(30)日共篩檢近4000人,至目前篩檢結果皆為陰性。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安南果菜市場感謝成大醫療團隊、衛生局、警察局及果菜市場人員為防疫共盡心力,讓篩檢能夠快速落實,避免感染鏈擴大。
 
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成大醫院的鼎力相助,創造最高的效率,一天篩檢逾1000人,連續三天篩檢近4000人,展現台南的醫療量能,對於社區或果菜市場清零有很大的幫助。
 
黃偉哲進一步強調,目前台南各大醫療院所都做好院內管控,清零計畫執行地非常徹底,進而有足夠量能幫助民眾、社區及城市做好防疫工作,因此非常感謝醫護人員及衛生局同仁的用心,他們從早忙到晚,在最短時間內把篩檢結果做出來,萬幸篩檢結果目前都是陰性。
 
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指出,因應本次安南家庭群聚疫情,在安南果菜市場設立擴大篩檢站,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為了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成大醫院參與市府的防疫工作是責無旁貸,一定全力以赴。
 
安南果菜市場大型篩檢站開設6個採檢站點,由沈孟儒院長率領成大醫療團隊包括專責醫師、護理人員、行政人員、工程師等近40人協助檢測工作;由警察局第三分局及市場管理人員協助指揮。28日已篩檢1070人,29日則篩檢1485人,目前出來的PCR篩檢結果皆為陰性,其餘報告陸續出爐中。
 
w
成大醫院在安南果菜市場設立大型篩檢站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此次因應安南家庭群聚案,感謝成大醫院在安南果菜市場設立擴大的大型篩檢站,包括社區及鄰里的PCR篩檢目前也皆為陰性,因此安南區的家庭群聚案目前暫時告一段落。
 
雖然台南自28日起已連續兩天0確診,市長黃偉哲仍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若有察覺自身或親友出現身體不適或呼吸道症狀都須提高警覺,並聯絡衛生所進行快篩,南市府亦會提供部分快篩試劑予以第一線的醫療院所協助檢測,幫助醫師在最短的時間內判斷與轉介,避免疫情傳播擴散。
 
e
成大醫療團隊、衛生局、警察局及果菜市場人員為防疫共盡心力
 
 
台南市政府今(30)日也召開一級指揮中心防疫會議,會中就7/1即將送抵的莫德納疫苗、安南家庭群聚案和殘劑等防疫問題做滾動式檢討。台南市政府感謝成大團隊全力支援篩檢量能,盼這次合作經驗能當未來借鏡。視訊與會的成大護理系主任柯乃熒教授表示,台南市這次處理安南家庭群聚案的節奏非常快速,包括精準疫調和擴大篩檢等相關應變都很好。台南市政府則強調,隨著疫情警戒時間拉長,大家難免對防疫鬆懈,請防疫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務必不厭其煩持續宣導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自身防疫措施。
 
r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6-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