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擘劃永續發展善盡社會責任 成大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攜手合作

成功大學致力於全球永續發展,6月18日與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強化推動永續發展的力量。簽約儀式由成大校長蘇慧貞和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代表出席簽署。合作項目包括培育人才投入「台灣企業永續獎」志工評比工作、鼓勵研究和傳播永續發展知識,期望透過成大之教育力量與基金會之公益運作機制所產生的加乘效果,協助企業善盡社會責任,以及促進跨業、跨域之合作,並強化國內外合作交流,持續永續發展運動。

 

2

成大6月18日與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

 

2015年聯合國通過2030永續發展議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引領全球未來行動願景。根據2020年4月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之大學影響力排名,成大高居亞洲第二,全球第38名;在17項SDGs排名中,有11項進入世界百大。蘇慧貞校長表示,成大以SDGs作為校務發展目標,以永續發展思維為核心,透過學校深厚的研究量能,創造豐碩的研究成果,以延伸校內資源應用至提升全球影響力,達到「成大 2030 教研願景」。今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攜手,期待雙方能發揮所長,共同擘劃永續發展合作。

 

簡又新董事長指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在兩、三年前逐漸將重心轉換至學術界,目的在推動大學永續發展、大學透明化、推廣大學與SDGs相結合。基金會近年來成立「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平台,已持續替多家企業教育上課,期望未來能成為大學與企業的媒合管道,為雙方訓練人才、推廣永續。目前基金會也積極籌劃大學永續教育獎等相關獎項,期望能透過競爭與鼓勵帶動學習,與大學、企業共同推廣永續發展的理念。

 

3

期望透過成大之教育力量與基金會之公益運作機制所產生的加乘效果,協助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持續永續發展運動

 

成大長久以來致力以學術力量協助企業厚植社會責任的萌芽與教育推廣,除開設各類課程,並舉辦系列論壇與學術研討會。此次成大與基金會簽署合作意向書,期望以國內、外學研生實習計畫等方式,鼓勵教職員工生參與永續發展相關活動,分享永續教育經驗及提升永續競爭力。此外,也希望能透過雙方共同或協同辦理國際研討會及產業平台資訊匯流等方式,鼓勵研究和傳播永續發展知識,強化產學合作與學用合一。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將與成大合作,開設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課程,招募更多專業人士、師長及學生投入「台灣企業永續獎」志工評比工作,讓評選內容更為公平、公正、公開,進而提升企業永續報告品質與內涵。同時將辦理CSR大學講堂、青年領袖營、CSR學術論文獎等推廣活動,以啟發學生對企業永續發展之認識與興趣,進而自主進修與深化相關知能。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為致力加速台灣轉型邁向低碳經濟之重要公益團體,多年來主辦「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活動。基金會所舉辦的各種教育宣導及推廣活動,成為國內提供氣候變遷、能源永續等資訊與公民參與之重要公益平台。(撰文、攝影/張怡婷)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0-06-18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