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開設5大學位學程

文、圖/成大新聞中心
 
t
國立成功大學110學年度增設「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
 
探索奈米之奧,超越千里之外!國立成功大學110學年度增設「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以人工智慧與大數據運算為培育平台,整合半導體及永續製造產業供應體系之架構,開設「晶片設計學位學程」、「半導體製程學位學程」、「半導體封測學位學程」、「關鍵材料學位學程」、「智能與永續製造學位學程」等五大專業領域之學位學程。
 
d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將培育產業需要的高階優秀人才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前瞻培育未來人才,而大南方產業與循環經濟有密切關係,循環經濟符合國家5+2產業創新條例政策,永續製造亦符合國際再生能源總署(IRENA)政策推動再生能源、循環經濟及碳中和政策,加上成大有很多傑出校友在業界,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將橋接學用落差,培育產業需要的高階優秀人才。「我們希望引導基礎科學探索,驅動翻轉式創新,建構正循環的產學共創價值,提升台灣在全球的競爭力,也强化台灣半導體、循環經濟與智慧機械產業的國際領頭羊角色。」
 
r
成大以台灣雄厚的半導體科技為基礎,產學共同培育下世代半導體人才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談到「國防科技」計畫,成大工學院有堅強的研究實力,積極與產業共創新科技,例如中鋼負責重要工業基礎鋼構材料,加上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與國防產業均有密切關係,成大機械系、航太系、系統系、材料系、資源系均有國防科技產業相關的產學合作計畫。「成大延攬全球一流學者專家,吸引企業與學院研發人員交流與進駐,成為尖端研發創新人才培育基地,吸引優秀研究生,進行前瞻專業教育。」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將與台積電、台達電、國巨、旺宏、日月光、華邦電、全訊、奇景光電、力積電、穩懋、中鋼、中石化、李長榮化工、中信造船等14家頂尖企業合作,與其他國內頂尖大學相比合作企業家數最多。
 
成大以台灣雄厚的半導體科技為基礎,藉由人工智慧和能源永續貫穿整合智慧機械、智能製造、循環經濟、碳中和、奈米材料、量子電腦、大數據等相關領域,橫跨面向完整。產學共同培育下世代半導體人才,與沙崙、南科、橋科、循環經濟園區鏈結,建立大南方產學創新生態系與通往未來產業的高科技廊道,未來將帶動整個大南方的創新永續發展。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8-19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