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雲嘉南管理處攜手成大 學生主播帶您悠遊美麗濱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雲嘉南濱海風光、人文等饒有韻味,應該介紹給更多人認識!成功大學新聞中心學生主播們樂當推手,接受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走出校園、走訪各景點、探訪濱海景點、鹽田文化、地方風俗等,再將美景、探尋人情鄉土的心得化成一則則深具魅力的影音新聞報導,吸引更多民眾前去造訪雲嘉南濱海的獨特之美。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提升轄區內旅遊亮點能見度,與成大新聞中心合作,希望藉由成大新聞中心學生主播的實際採訪與探訪,呈現出年輕學子眼中不同於傳統的濱海風情。採訪將以專輯方式在YouTube、雲管處、成大網頁播出,共計要製作9則新聞、推出3專輯報導。16日由新聞中心副主任李金駿率團赴北門井仔腳鹽田實地採訪拍攝,雙方新聞合作正式啟動。

擔任第一次出門採訪的成大新聞主播王喻柔表示,多數同學的活動範圍以市區為主,對濱海、鹽田文化相對陌生,因為採訪、播報新聞才有機會深度造訪美麗的雲嘉南濱海地區,認識當地的人文、風情,感受到濱海地區的濕地生態與漁村之美,個人收穫之外,更開心的是,經由實際的採訪與新聞播出,除讓外界看見成大學生主播們的努力與專業,並讓更多民眾看見雲嘉南濱海的特色。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說,雲嘉南濱海地區擁有豐富的多元性,「北門遊客中心暨井仔腳瓦盤鹽田」環境教育中心,是深度認識自然資源與鹽業歷史文化的好場所;雲嘉南戶外美術館-洪通的異想世界,提供外界進一步了解這位繪畫風格極具童趣、充滿個人想像、又具地方色彩的北門傳奇畫洪通;雲嘉南戶外美術館-好美里3D海洋世界結合好美里漁村風貌與3D彩繪立體。另外,還有各式特色產業、廟宇文化活動等。

鄭榮峯處長稱讚成大新聞學生主播新聞處理能力已經相當純熟,期待透過成大新聞主播的採訪與新聞製作,除介紹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風光、景點、地方產業與人文外,亦融入社會關懷、產業脈動、在地文化等,她們所展現的是年輕學子的想法與觀點,有別於電視台的新聞報導。

成大新聞台由一群熱愛新聞的學生組成,學生來自理、工、醫、文學、社會等各個系所。在成大新聞中心專業課程培訓及給予豐沛實務訓練,新聞品質已有營業新聞台的水平。

成大新聞中心學生主播成立將近三年,學習內容包括新聞採訪寫作、影音新聞製作、節目主持等,校內新聞外,也廣泛介紹台南美食與美景,包括奇美博物館、台南特色老屋等。此外,成大新聞台製作多集主播會客室,由主播專訪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丁肇中院士、科技部部長等重量級嘉賓。學生擁有完整紮實的訓練、快速累積經驗,多位學生主播畢業後即獲電視台延攬。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範圍北起雲林縣舊虎尾溪,南至臺南市鹽水溪,東以省道臺17線為界(不包含臺南科技工業區,含嘉義縣布袋鎮南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宿舍群、臺南市北門區南鯤鯓都市計畫特定區等2處),西以海底等深線20公尺為界,(不包含外傘頂洲以北海域),總面積約為87,802公頃,(陸域面積37,166公頃,海域面積50,636公頃),轄區包含雲林四湖、口湖;嘉義東石、布袋;臺南北門、將軍、七股與安南區等8個鄉鎮。

轄區內擁有極長的海岸線,且具有沙丘、沙洲、潟湖、河口等特殊海岸及濕地地形景觀,該地過去為漢人來臺較早開發的地區,衍生出製鹽、養殖、漁撈等相關產業,並保留許多深具歷史價值的人文古蹟。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5-10-16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