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人凝聚力強 一起捐款護老榕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成功大學校友凝聚力與榕園榕樹一樣強靭,光復校區榕園內第二資深老榕8月遭蘇迪勒強颱侵襲損傷嚴重,校友們對校方悉心養護、並將受損老榕的枝條插枝育苗的作為給予高度肯定,不過對老榕樹的復原照護仍抱持高度關心,許多校友趁校慶前的校友之夜熱烈捐款達新台幣五百萬元,作為護樹基金。成大校長蘇慧貞稱讚校友熱愛學校的情操讓人感動。她說,成大人就是這麼可愛,感情濃厚。

成大校長蘇慧貞重視生態環境,認為老榕創傷與恢復的歷程極富教育意義,百忙中撥空主持「榕園老榕樹養護計畫說明」告示牌揭牌,希望藉此倡導護樹觀念,營造永續校園生態環境。

成大校長蘇慧貞致詞感謝總務處及相關單位同仁為老榕樹付出的心力,颱風折損後老榕樹需要全方面的照護,成大已擬定養護計畫,希望把具有歷史意義的榕園保存下來。

蘇慧貞校長指出,榕園不只是成大的榕園,也是台南市民的榕園,成大對榕園養護的規劃包括,以半年為一期,採2株、2株圈設圍籬,讓樹木得以喘息。樹木以及榕園的養護需要經費,成大校友在校友之夜熱情,大方捐款、參與護樹,而這也是歷史上第一次,校友為老樹為護樹而捐款。

成大榕園是成大人共同的記憶,很多校友知道老榕受傷都想盡一分心力;11月11日是成大校慶日,校友中心在校慶前夕以「老樹立成,新枝定功」為主題舉辦校友之夜,精心推出「老榕扦插護樹基金募款」活動,邀請校友共同關心母校發展,守護榕園,獲得廣大校友熱烈響應。

在校友之夜,校友中心準備4、50株插枝樹苗,其中2株是成大校長蘇慧貞親植的,護樹募款樹苗全被認養一空,大家以行動表達對母校的支持,期盼成大永續發展、邁向卓越;當晚共募得500萬元護樹基金,成大規畫5年計畫,每年以100萬元經費護樹、倡導護樹,讓校園永續發展。

募款活動盛況空前,蘇慧貞校長親植的2株樹苗,由化工系47級校友張瑞欽、60級工商管理學系校友楊龍抱回,1株50萬元、2株共募得100萬元。

事業有成的校友大方回饋母校,尚在打拚的年輕校友輸人不輸陣,材料系95級校友王紹棋,熱血捐2萬元,雖然金額不大,但他希望小舉動能號召青年校友們,多多支持母校。王紹棋的父親王新財陪孩子出席校友會,愛烏及屋也捐2萬元,希望成大能更加茁壯,父子倆對成大的情感表露無遺。

校友之夜,氣氛熱烈,越接近尾聲越是高潮,身為國慶化學等9家公司董事長化工系52級校友黃沂榮,邀請蘇慧貞校長上台高歌,蘇慧貞校長欣然答應,唱了「安平追想曲」、「朋友」兩首歌,黃沂榮校友開心捐款100萬元。

「榕園老榕樹養護計畫說明」告示牌昨天揭牌,中、英文並陳,共設兩面,分別設於成大受創老榕(NO.2)以及成大精神象徵(NO.1)。簡明敘述受創以及經校方養護、恢復生機的過程、校方擬訂的維護、養護計畫;灌輸大眾護樹的重要性,宣導大家加入成大守護榕園,共同關懷樹木。

成大博物館要讓各界了解蘇迪勒颱風,對成大老榕及校園內的其他樹木帶來的創傷,在首頁開闢「成大有樹」網站,紀錄事件以及後續發展。內容包括各個校區風災樹木受損的照片、文字說明以及老榕數位3D立體模型圖、光復校區空拍圖、成大NO.1、NO.2老榕的歷史背景說明等。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5-11-1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