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85週年校慶運動會海內成大人齊聚 活力、溫馨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國立成功大學歡慶85歲生日,校園一早便人氣破表,海外校友會包括馬來西亞、印尼、香港及北美校友會校友也特地前來慶賀,熱鬧氣氛瀰漫整個校園。校慶系列活動從上午運動會揭開序幕,各院系師生盡情展現熱情與創意,成大校長蘇慧貞感謝各界對成大的愛護與支持,讓成大成為台灣社會聲望第一名的學校,成功大學未來將以專業與知識,來成就平安幸福的社會。

運動會由蘇慧貞校長的母校台南女中儀隊開場表演,其表演對成功大學來說別有意義,蘇慧貞校長表示,台南女中今年進入成大的畢業生超過了一百人,刷新了史上的紀錄,她感謝台南女中對她的栽培,也保證成功大學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培育這些優秀的同學。

校慶運動會,各院系精心設計入場的造型總是帶來許多亮點與話題,今年有許多新穎的主題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成大外籍學生多,華語中心的外籍學生們穿上各自國家的特色服飾進場,蘇慧貞校長以英語向所有外籍生打招呼,表現出十足的親合力,也呈現校園國際化的一面。

音源的搞怪大叔「PPAP」風潮橫掃全球,成大醫院隊特選用搞怪大叔「PPAP」,搭配俏皮的舞風跳出他們的熱情,展現出了醫院不同於一般嚴肅的風貌,而這次他們的造型結合了東西方元素,不僅有白雪公主、巫師,還有月下老人等東方傳說,十分多元。

成大85週年延續傳統,由在學同學與畢業校友共同完成校慶聖火傳遞;安排田徑隊男女隊長交管系大四廖梵宇、物治系大三潘若曦,以及畢業的羽球校隊校友醫學系88級的黃信儒學長、EMBA 99級的楊美娟學姐等四位分持進場,再由成大生點燃聖火,象徵成大優良傳統的傳承與延續。

運動會宣誓人代表則由化學系蔣如姿擔任,田徑校隊選手蔣如姿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競賽一般女子組田徑跳遠,以強大的爆發力一舉奪冠,同時也是去年跳遠冠軍,連兩屆奪得第一名,在繁忙的課業與運動練習中尋得平衡,是運動員的最佳代表。

熱鬧的開幕式後,接著是千名大一新生的大會操表演,大一新生們奮力演出,展現出活力的一面以及練習的成果,整齊的步伐及動作讓許多貴賓印象深刻,也為成大校慶開幕式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接開幕式告一段落後,各項競項陸續登場,直到中午才告一段落。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6-11-1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