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慶85週年 成大表揚85位優秀青年校友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成功大學創校85年,14萬名校友秉持母校勤學、樸實精神,在各行各業貢獻所學,表現深獲肯定,成大引以為榮。青年是國家棟樑,慶祝創校85週年,今年首次舉辦「優秀青年校友」選拔,表揚85位對人群、社會及國家具體貢獻的青年校友。成大蘇慧貞校長11日上午於光復校區成功廳表揚,獲得殊榮的校友們都特別感謝成大頂尖的師長給予豐沛的知識,還有許多校友特地返校觀禮,師生、同學們相聚,特別溫馨。

成大蘇慧貞校長指出,傳承、永續、創新、遠揚,是成功大學為慶祝創校85週年所選訂的精神內涵,是我們回首創校85年來的歷程與轉變,也是我們前瞻未來的契機與挑戰,希望立下的一個生命里程碑。成功大學始終傳承先輩務實誠懇的價值,也窮究永續經營的實際作為,繼而也在這些挑戰中因應時勢找到創新的力量來開創新局,為國家社會的未來張帆遠揚。

蘇慧貞校長強調,這其中每一個字,都是我們最最真誠的期許與堅持,每一份希望也代表著我們的執著與信仰。成功大學特別要在這樣的一個特別的日子,透過表彰校內各院系所與各地校友會選出的85位優秀青年校友,希望不僅真正的展現出成大人在世界各地海內外努力的身影,也藉此宣誓實踐了成功大學一以貫之的精神與楷模。

蘇慧貞校長表示,85年的淬煉,鍛造大學卓越的風骨;85位優秀青年,體現成大人不凡的典範。我極其榮幸能夠分享這個時刻,也極其驕傲與感恩,能夠代表成功大學將近三萬人的大家庭,向85位獲獎學長、學姊致上敬意與殊榮。

國立成功大學優秀青年校友選拔,候選人資格為,年齡為50歲以下,成大各學院系所畢業(含肄業)校友。推薦原則為,一、專業領域傑出表現者。二、創業或經營企業有卓越成就者。三、熱心社會公益,發揚美德、造福人群,為社會肯定者。四、對成大建設或發展有特殊貢獻,或其他優良事蹟足以提昇校譽者。

成大85位「優秀青年校友」得獎名單:
(一)文學院2位:蕭建華、詹俊傑。
(二)理學院5位:黎方國、易光輝、林俊孚、楊千慧、林宗賢。
(三)工學院36位:梁瑞芳、宋振豪、王俊賢、楊弘文、王義德、胡啟章、林慶炫、郭肇中、蘇裕盛、王宏宇、謝建德、林陽豐、張啟賢、宋振銘、嚴心逸、林昆虎、王正一、陳盈瑞、蔡崇志、彭紹博、黃世偉、蔡金晏、林藝民、陳順安、廖鉦達、傅龍明、魏大堯、陳冠良、王智中、張嘉淵、蔡甲欣、陳時全、黃懷德、林守堂、蘇俊賓、陳茂松。
(四)電資學院1位:李佳儒。
(五)設計學院2位:陳玉霖、吳欣修。
(六)管理學院23位:張錫、韓梁中、鍾慧諭、徐德航、劉錦智、鍾丰元、姜星狄、許新民、彭鈺絢、許牧群、馮意妙、林志翔、劉桂如、姚貴峰、邱繼盛、鄭宗祺、潘效黎、楊欣洲、陳建光、邱馨慧、Badri Munir Sukoco(孫光維)、
Erik Paolo Salayo Capistrano、楊美娟。
(七)醫學院13位:黃信儒、莊仁賓、何雅琦、徐祥清、陳亮妤、黃文貞、蔣維凡、邱禎祥、魏仁裕、李湘盈、彭淑媛、陳靖、郭垂文。
(八)社會科學院3位:曾致勝、廖建中、郭國文。

成大85位優秀青年校友,除了各院得以推薦人選外,成大校友中心、各大校友會都可以推薦。成大為選拔優秀年校友,特別設置優秀青年校友選拔委員會,由校長擔任召集人,委員會開時以召集人為主席,得邀請有關院長、系主任列席,決定得獎人選須經出席委員三分之二以上同意。

頒獎表揚之外,成大也特地在學生活動中心提供「舊照重現」的服務,由校友們提供舊照片,再由社聯會學生協助為校友在同一個校景重攝今日的畫面,留下穿越時光的新意象,活動持續進行到12日下午16時,歡迎校友們多加利用。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6-11-1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