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處成立全球競合力中心 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台南訊】走在成功大學校園,隨處可見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身穿不同款式頗具民族風的衣服,色彩繽紛妝點校園的美麗,相當吸引本地生的眼光,想去聊上幾句說些讚美的話,卻因為陌生開不了口。為此,成大國際處成立「全球競合力中心」,國際處與通識中心合作開設「通識教育生活實踐課程」,就是希望讓本地生與外籍生有更多的交流場域,提升學生國際化的能力。

國際處把既有的服務:包括全球論壇、服務學習、語言交換、接待義工、接待家庭,學生主導國際研習營、海外實習、體驗學習、國際學生聯合會智庫,整合為全球競合力中心,讓資源能更有效運用,更增進本地生與外籍學生相互接觸與學習的機會。以培育學生具備「溝通力」、「適應力」及「專業力」、「實踐力」,造就學生在國際的移動能力,認識並尊重各國文化差異,開拓國際視野,實踐「服務輸出」或展現與國際企業共創國際品牌的行動力。

對外籍生來說,到成大不僅學習知識,也能透過「全球競合力中心」參與學校事務,藉參與學校事務越的過程,與本地生接觸更加頻繁,相對的,對台灣民俗風情文化歷史便能更加了解與熟悉,增加其認同感。

全球競合力中心的全球論壇-每學期籌辦約四場國際性論壇,以全英語的方式,討論全球性議題,論壇形式有大型演講亦或小型討論或是國外研習經驗分享,將特定國際性議題透過一場場論壇傳達給成大國際生及本地生。

近年來成大不遺餘力擴大交換生互訪、聘請外籍教師蒞校授課及從事研究工作、以及英語教學等做法,成果斐然,外籍師生因此逐年遞增。為協助外籍師生於來成大初期能即早適應與融入校園生活圈,接待義工也積極介入協助陪同報到、體檢、開戶或是選課及系統操作。

另外,在海外實習也紮根很深,如短期交換、實習、冬、夏令營等與國際知名大學交流頻繁、學生往來熱絡。其次,學生主導的國際研習論壇,也提供了在校生出國競賽、出國培訓等資訊的平台,國際處希望透過異地文化衝擊與團隊合作,更瞭解自我,並發展自己的領導力。

未來只要參與全球論壇、服務學習、語言交換、接待義工、接待家庭,學生主導國際研習營、海外實習、體驗學習、國際學生聯點會智庫,取得點數,依照課程的要求滿足點數後,就能取得通識課程學分。

國際處希望透過全球競合力中心,讓外籍生與本地生在參與的過程中,學習尊重,並更加認同彼此的文化,培養合作的情誼,這份互相幫助的情感,不只在校園中開展,也能持續延伸到學生畢業後,即使到了職場還能成為跨國合作的伙伴。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6-11-30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