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大108年校友傑出成就獎 重回母校溫馨感動充滿感謝

歷史系83級陸琲琲,三立電視創意行銷部經理
歷史系83級陸琲琲,三立電視創意行銷部經理
交管系74級胡德興,富邦證券投資信託董事長
交管系74級胡德興,富邦證券投資信託董事長
電機系67級、碩士班71級秦永沛,台灣積體電路資深副總經理
電機系67級、碩士班71級秦永沛,台灣積體電路資深副總經理
法律系碩士班97級,健保署署長李伯璋
法律系碩士班97級,健保署署長李伯璋
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66級林弘男,中鋼總經理
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66級林弘男,中鋼總經理
建築系57級張哲夫,執業建築師
建築系57級張哲夫,執業建築師
機械系57級廖哲男,漢鐘精機公司董事長
機械系57級廖哲男,漢鐘精機公司董事長
土木系56級李文造,長虹建設董事長
土木系56級李文造,長虹建設董事長

 

 

 

成大歡慶創校88年,校慶11月11日頒授108年校友傑出成就獎。三立電視創意行銷部經理陸琲琲、富邦證券投信董事長胡德興、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中鋼總經理林弘男、張哲夫建築師、漢鐘精機董事長廖哲男、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美國舊金山敬洋集團總裁陳正光等9人獲獎。秦永沛欣喜的說,獲校友傑出獎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太驚喜了,一生中最大的幸運之一就是考上成大,還在成大覓得人生伴侶。廖哲男表示,創業26年以來,靠著技術擊敗歐美大廠,成大、太太與漢鐘團隊是他人生的3大貴人,他滿懷感謝地深深一鞠躬。

 

頒獎典禮在充滿歷史意義的成功校區格致堂舉行,蘇慧貞校長逐一頒發,恭賀得獎者校友。典禮上校友與觀禮來賓看著精心製作的影片,都感受到成大的發展與茁壯,以及獲獎校友的社會貢獻,氣氛溫馨感人。蘇慧貞致詞表示,成大是一個從成功開始的學校,未來透過所有校友的足跡,成大不只會將成功帶給學生,也要帶給台灣的未來、世界的未來,感謝88年來所有校友的足跡與努力,期待下一個88年,成功大學成為世界上不能替代的大學。

 

歷史系83級陸琲琲,三立電視創意行銷部經理。從事新聞工作20多年,發揮在歷史系接收到的調查、批判、研究及敘述能力,在新聞界以洞察趨勢而著稱,製作「消失的國界」節目,是台灣少數可以與國際大電視台相提並論的新聞節目,幾乎是BBC最著名的嚴謹節目Panoroma。陸琲琲表示,工作上得過很多獎,但校友傑出成就獎對她意義非凡,歷史是辨證的科學,說故事的藝術與專業,她在做節目時有更高的視野與融入,感謝成大栽培。

 

交管系74級胡德興,富邦證券投資信託董事長。投入金融服務業26年,歷經數度金融風暴及危機,帶領團隊達成業績目標也在服務上獲好評,更將台灣資產管理經驗輸出至海外。胡德興開心地表示,在成大4年參加社團、參與體育活動,跳出舒適圈,獲得很多經驗,養成抗壓性,這些都化成日後的養份,有今天的成績,以後將本著交管系的精神「交管道義,承先啟後」回饋母校。

 

電機系67級、碩士班71級秦永沛,台灣積體電路資深副總經理。產業界知名的積體電路技術專家,是台積技術先鋒,使促台積在國際競爭激烈的半導體業佔有龍頭地位。秦永沛開心地說,自己人生有3大幸運,第一是考上成大,第二是認學妹找到另一半,當年的成大女同學很少,自己竟能找到人生伴侶,豈不是幸運,第三幸運是進入台積電,獲得張忠謀先生的肯定。

 

法律系碩士班97級,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外科醫師逾38年,推動器官捐贈不遺餘力,擔任健保署署長,擘畫分級醫療執行策略、推動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為健保永續與健全貢獻良多。李伯璋笑著說,讀法律碩士班一度想退學,還沒開口系上人員就稱許自己課業成績不錯,就硬著頭皮繼續讀下去。「自己也是醫學院的教授,上法律系碩士班都不敢打瞌睡,偶而還會被老師點名問意見,實在有點辛苦。」目前的心願之一是考上律師,雖然落榜兩次,但如果可以還會繼續考。

 

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66級林弘男,中鋼總經理。投入鋼鐵產業40多年, 管理經驗豐富,聚焦先進產品與製程技術研發,打造智能產銷體系,擴大產品差異化優勢,提升中鋼競爭力。林弘男指出,成大的精神是樸實、勤奮,自己在中鋼42年一路以來就本著成大精神。

 

建築系57級張哲夫,執業建築師。40多年來造眾多傑出作品,每一個建案都當成促進社會和諧的機會,重視建築與市民、都市三者的關係,是台灣都市環發展與前進的無形推手。張哲夫表示,獲獎對他是一大鼓勵,謝謝成大師長的肯定以及栽培,他回憶以前唸書時成大只有2個校區,現在已經有9個校區,看到母校的蓬勃發展,更要自我鞭策,貢獻社會。

 

機械系57級廖哲男,漢鐘精機公司董事長。1994年創辦漢鐘精機公司,自力研製自有品牌漢鐘螺旋式壓縮機、乾式真空泵等高技術門檻產品,稱霸兩岸市場,在中國A股上市,讓國際一線大廠對台灣刮目相看的精密機械小巨人。廖哲男在典禮上敘說了自己創業以來的不放棄以及成績,現為全球少數專注於設計及製造壓縮機與真空泵之世界級大廠之一,台灣與中國市場市佔率均為第一位,全球市場名列前五大,他歸功於成大給他的腳踏實地、積極進取的DNA。

 

土木系56級李文造,長虹建設董事長。從監工到工地主任,從零元創業,以誠信為資產,從土木包工業逐步成長到大型營造廠及建設公司。長虹建設誠實守法,是營建業榜樣及模範。李文造感謝母校栽培,而有今日的成績,有機會提升台灣居住品質,為國家貢獻。

 

交管系55級陳正光,美國舊金山敬洋集團總裁。在美國貿易行業中白手起家,從無到有,敬洋在台灣設廠研發生產的美國知名健康飲料Alo Drink,成功打入連味全、義美等公司都無法進入的美國主流通路,美國矽谷的臉書、蘋果等大型技公司的員工餐飲區都陳列了敬洋最受歡迎的食品飲料。成大在完成108年校友傑出成就獎遴選結束完成後,陳正光卻不幸於8月間辭世,成大校長蘇慧貞特地赴美拜訪陳正光校友的家人並致贈校友傑出成就獎獎牌。蘇校長眼帶淚光的說,陳正光校友無私奉獻的精神,身為成大人她為此感到驕傲、溫馨和幸福。(撰文/孟慶慈 攝影/劉子端、蘇弘毅)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11-11
瀏覽數:
:::

即時新聞

即時影音新聞